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Space 027 Natale/Flow 1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43條「人生至少要有三張執照,例如:駕駛(汽車、開船、飛機、火車)、烹飪、水電、會計、打字、醫療、護理、教師、律師、代書、建築...。」那我可真慚愧,只有一張不敢上路的汽車駕照,希望能朝瑜珈師資執照邁進。

早上上完合氣道回家時,已經累得想躺到床上去睡了,但還是忙著家事,想到下午連續約了二點與四點的課,而且第二節還是進階課,心裡有點小擔心會不會體力不支,出門前又開始下起大雨,但還是去了,腦袋無論想什麼,身體好像就是會往瑜珈教室去。

下午是我第一次上新老師Natale的課,她很高大,比起其他個子嬌小的女生,她看起來比較壯碩,皮膚黝黑,英語有點口音,但笑容滿面,聲音輕柔,的確像個瑜珈老師。

這節課有12個人預約,最後到了10個,也有第一次上課的同學。Natale先問了大家的名字與有無受傷史,然後三聲OM開始今天的課程,她要我們將大拇指與食指相扣放在膝蓋上靜坐,並且說食指代表自己,大拇指代表全世界,因此這個手印的意思是要自己與世界相連結。剛開始的動作都不大,她是用交叉雙腳的方式做瑜珈身印,我比較不習慣這種方法,似乎蓮花盤腳還比較順。

Cat & Cow等緩慢的伸展,Vinyasa的次數比起其他老師的次數算少了,比較有難度的是半月式還有反轉的半月式,第二次將兩者連貫起來作,我發現後腳抬得越高、動作反而越輕鬆。Natale幫我調整了Warrior B後手的角度,有點太後面了。平衡只有樹式,但我選擇半盤腳來作。

坐姿拉筋的動作是Trianga Mukhaikapda Paschimottanasana(p.156),我已經可以握到手肘關節處,接著是Krounchasana(p.158),我因為已經輕鬆將小腿貼到額頭,Natale要我上面扣腳的手握住手腕。蝴蝶式時她來調整我的坐骨向右一些,看來我有點微幅傾斜而不自知,不知道跟脊椎側彎有沒有關係。

Baddha Konasana(p.128)合蹠式的前彎,她說可以將手肘壓在小腿上,可以幫助膝蓋往下壓,伸展鼠膝,也可以幫助肩膀放鬆。

後彎只做了三次橋式,沒有其他變化式,對我來說是節輕瑜珈,所以對於課後要接Chris的進階課放心不少。總體來說,雖然強度不很強,但很符合Flow的精神,整體感覺相當順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