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Space 041 Janine/Flow 1

臨時決定去上Janine 10:30的Flow 1,雖然已經打過電話預約了,但到了現場還是沒看到我的名字,還好只有四個人上課,要是晚上太多人,到了卻沒辦法上課可就麻煩了,所以打電話還是很不保險,自己親自去櫃檯寫預約表才踏實。

Janine看到我有點驚奇,其他三個同學應該也都有點程度,前跳聲音都不大。Janine的課程內容差不多,但拜日式與Vinyasa可能超過20次,所以會覺得強度很夠,我也很容易配合呼吸速度,總是十分鐘內就得擦汗。我最欣賞她對每個動作要求的精確程度,而且不會忘記都來調整我們的肩膀或骨盆位置,讓我非得盡力不可。

技巧性的動作就是Crane與Handstand,Janine說我的Crane手肘太外開,這樣會沒有力氣。Handstand現在則進步多了,其實也只有這個月才在Space練習Handstand,我以前從來也沒練過,現在能先跳上去,老師幫我離開牆面後自己撐著,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但Janine要我下次上去之後,把單腳先彎踩好牆面,一腳離開後、就可以自己把另一腳也離開,她說因為如果用腳跟靠著牆面,身體是斜的,那時要同時把兩腳或一腳離開都很困難,所以寧願先把身體放在正確的垂直角度,就可以練習兩腳完全離開牆面,我說好吧,next time,今天已經energy run out。

另外蹲姿的Twist,她也會不斷提醒要注意兩腳的膝蓋不能因為扭轉而錯開,仍要繼續保持平行併攏,鱷魚式的肩膀也不可以低過腳踝的高度,不斷的提醒每個動作的細節,也會來幫我把坐姿前彎與蝴蝶式、甚至Child Pose都繼續往前壓平背部,所以我上Janine的課都會覺得重新煥然一新,總是有進步的感覺,這也是我特別鍾愛她的課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