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Space 042 Felina/Flow 1

晚上人超多的,Space沒有算好位置,後來到的3~5個同學都沒有墊子,所以臨時又挪動,後來擺了一個位置在最前面老師的旁邊,沒有同學願意去,Felina來問我是否介意到最前面去?其實我沒有差別,所以就去了。如果我沒認錯,支藝樺也來上這節課。

這節課的主題是Offer奉獻,而且以紀伯倫「愛」為主題,Felina說真正的愛因為不求回報,所以在付出的過程中感受到貢獻的滿足,她要我們這節課的練習也懷抱這種心情。還提到每次我們Namaste雙手合十的手印就有Offer奉獻的意思。這節課還開始練習了一段新的Chanting,比Anusara的長多了,要熟悉還得花上一陣子。

我其實不學無術,並不知道紀伯倫是誰,回來找了網路,才知道紀伯倫「是一位能用阿拉伯文與英文寫作的雙語作家,他的作品既有理性思考的嚴肅與冷峻,又有著詠歎調式的浪漫與抒情,美國人曾譽紀伯倫『像是東方吹來橫掃西方的風暴』,更視他的作品為『東方贈與西方最好的禮物』。透過本書中收錄的語句,我們可以看到他對生命、哲學、藝術、政治、社會、死亡……的見解與想法,並可從中欣賞到他兼融東西文化的恢弘智慧與對人類自由的強烈謳歌。」(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1121)課後Felina也唸了一段紀伯倫有關「愛」的作品,確實非常感人。我不確定她唸給我們聽的是哪段文字,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了片段,我想我會買幾本他的著作來閱讀:

「對於愛──愛只付出自己,只拿取自己;愛不擁有任何事物,也不被任何事物擁有。因為在愛當中,愛已完滿自足。

對於生命──如果朝露說:「千年以來,我只不過是一滴露珠兒」,你就回答:「難道你不知道,歲月之光都在你的渾圓中閃耀嗎?」

對於存在──「存在」就是成為手指靈巧的織工,成為留心光線與空間的建築師;成為一名農夫,感受每一顆撒下的種子裡頭都藏有寶物;成為一名憐憫魚獸的漁夫和獵人,可是更憐憫人的需求和飢餓。」(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7968)

這節課的體位法則是一般的練習,大班上課時大概都是這樣,而且每次都有雙人撫著作輪式的部份,我就當成例行的練習,心理懷著這節課的主題Offer,深入的去感覺每個動作努力付出的意涵與感動,這是Felina的課在體位法練習之外特別動人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