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Space 020 Shirlyn /Flow 1

第一次在Space選本土師資的課,Shirlyn在網頁上的自我介紹為「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開始接觸瑜伽,因為從小學習舞蹈的關係,對身體的感覺非常敏銳,因此我在瑜伽練習過程中,希望不只是將動作能正確執行,更可以扎實的感覺到動作。在瑜伽教學中,希望能夠來練習的愛好者,在練習中不僅得到多元化全身的練習,同時可以在愉快的氣份中探索自己身體的潛能。」

雖然該是熟悉的語言,卻反而需要時間適應,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現象,例如前彎這個動作,Chris只說fold,我就知道該做什麼,但當Shirlyn說「身體完全前彎碰到大腿」時,我發現中文的口令怎麼會這麼長,當不熟悉老師的口令順序、而需要聽完指令才做動作時,長的口令使我的動作與呼吸都有停頓或無法配合的狀況,所以雖然整節課都只有基礎動作,我卻不怎麼 Flow得起來。

八個同學的課,當老師說可以選擇下犬式或Child Pose時,竟然有六個同學選擇Child Pose,可見得整體程度都還很初級,我推測是因為這種情況,所以老師降低了課程的難度,讓我雖然已經是昨天的第三節瑜珈課,卻好像沒有伸展到什麼就攤屍下課了。

拜日式重複的次數少,各種Full Pose也很少,花了很多時間在循序,例如做Child &Cobrar交替、Cat&Cow交替,英雄式左右手交替上舉等,Eagle改為雙手碰地,牛面式加了一個側轉與雙手背後合掌,有拉胃經的動作,但沒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動作,後彎也只有到Bridge。

我在上外國老師課程時,不論是Bruce、Chris、Debbie、Janine,都會說因為初級班裡也有Different Level,所以都會把動作分級,但強度不會改變,所以我不會覺得初級課就學不到新東西,但這節課我真的有點難掩失望,好像兩手空空的回來。

其實Shirlyn做得不錯,對於那一班的同學來說,她也是稱職的老師,甚至他們還會覺得有點難,但我因為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所以也許期待較高,才會覺得未符期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