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Space 029 Natale/Flow 1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44條「一個人要會講、會寫、會聽、會看、會想、會唱、會畫、會做……全部都有最好,否則,也至少要會一半以上。」看似容易,其實樣樣有學問,人生充滿機會,真應該各方面多接觸,努力充實,也許能因此開發出自己的潛能。

早上8:30 Natale的Flow 1,預約十個人只來了五個,其中唯一的男生我常見到。我喜歡早上上瑜珈課,讓自己開始一個清新的一天。

Natale的課與昨天不一樣,由於是星期天的早晨,精神上有點懶洋洋的,她給我們每人一個瑜珈枕(Bolster),我第一次使用這個輔助工具,墊在我們的腰背上,初級可以用合蹠式,但Natale點名我要用英雄式,其實我的左膝蓋很弱,每次還沒熱身要做英雄式是蠻疼痛的,但我還是做了,盡可能吐氣放鬆。Natale說把注意力放在疼痛的地方去放鬆,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其實整節課的內容都很簡單,逐步的加深強度,先是膝蓋貼地、第二次離地,連拜日式都從雙手往上、往下開始,真的很流暢,連上犬式或鱷魚式也沒做,我也沒有加深強度,都照著她的口令做,享受一下紓緩瑜珈的感覺。

最強的動作就是反轉三角形而已,平衡動作是Flying Eagle,後彎動作是Camel,她說可以把手掌從腳跟移到腳掌上,還有Table及Purvottanasana(p.176),另外加一個Boat,兩腳伸直的前彎時,她來逐步的壓住我,因為我是完全貼平的,所以真的需要有人再施壓力才有伸展空間,她可能幫我做了五次呼吸,所以伸展得非常徹底。

躺姿的側轉Natale也會來幫我們壓肩膀與膝蓋,連攤屍時都先幫我們把手掌往下拉,再壓下肩膀,輕輕的幫我們在眼睛上蓋上Eye Pillow,我覺得非常放鬆,Natale說攤屍式是最難的姿勢,她要我們從瑜珈的練習中享受當下,不要回想過去或是擔憂未來,只要enjoy the moment。我很喜歡她的課,雖然對我來說很輕,並沒有特別學習高難度的體位法或技巧,但感覺就像聞到的薰衣草香,讓這個星期日的早晨因為能徹底深呼吸而舒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