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P1112 Gentle Flow/Angel (60min)

早晨還是沒有早課,乾脆早點上班,下午休假早點帶孩子回家,因為只有星期三與星期五兩天是兩個孩子都半天的,他們都不喜歡一直待在安親班,只是我總是黃牛,每次晚上接回孩子時,老大都要半哀怨的問我「怎麼今天妳也沒有早一點來接我?」職業婦女的無奈呀~

中午的課也縮減了,所以Angel本來12:45的Gentle Flow提前到12:30,我今天也只有這個時段有空來上課。只是九樓大教室滿滿五十個同學,超過時間卻都等無人…我們已經心裡有數,Angel老師一定不知道時間提早了,Pure縮減課程連累到老師了。果然等Angel進來時,她馬上道歉說不知道時間提早了,其實我們大家也都很諒解老師滴,還好我下午已經要休假,就不會因此太緊張。Angel說其實她在三樓,如果下次還有這種情形,要我們去找她上來。老師千萬不要再有下次呀。

上次上Angel的Gentle Flow竟然已經是一個多月前了。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站姿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配合呼吸速度側彎,右邊、左邊重複各八次;然後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反向重複,來回各八次。

拜日式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手摸膝蓋下方,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臉往上看,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臉往上看,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手摸膝蓋下方,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身體兩側,換邊重複。來回重複各四次。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往上夾耳,吸氣兩腳墊高、吐氣墊著腳趾蹲低,來回重複各十趟。兩腳感覺快著火了~

第一套站姿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兩腳往後下犬式吐氣,吸氣右腳往上Dog Split、吐氣膝蓋彎往前踏弓箭步、吸氣兩手手指用指尖墊、臉往上看,吐氣起身兩手扠腰,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前彎回到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吸氣再次延伸,吐氣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各邊重複來回各六趟。最後在下犬式停留三個深呼吸。

第二套站姿動作只是加一個動作,但卻是加在前面,下犬式吸氣右腳往上Dog Split、吐氣膝蓋彎往前踏弓箭步、吸氣兩手手指用指尖墊、臉往上看,吐氣Standing Split停留三個深呼吸,吸氣右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吸氣兩手手指用指尖墊、接上吐氣起身兩手扠腰,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前彎回到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吸氣再次延伸,吐氣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各邊重複來回各三趟。最後在下犬式停留三個深呼吸。

第三套站姿動作,下犬式吸氣右腳往上Dog Split、吐氣左腳墊起、身體往前Plank,Angel來喬我的尾骨要收進去,吸氣右腳回到Dog Split、吐氣放下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各邊重複來回各六趟。最後在下犬式停留三個深呼吸。

第四套站姿動作,下犬式吸氣右腳往上Dog Split,吐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合十扭轉往上看停留三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扠腰在下背部後彎停留三個深呼吸,Angel一直提醒肚子要收、手肘要夾,起身右轉、左手貼耳側彎停留三個深呼吸,把左手改為扶後側肩胛再停留三個深呼吸,身體轉正、右手也往後扣成牛面式的手後彎繼續停留三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弓箭步、吸氣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各邊重複來回各三趟。最後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

直接起身到Table Pose,第一趟左腳往左轉45度腳背貼平、右腳往右伸直,把胸口轉開、右手貼耳後停留三個深呼吸,吸氣回Table換邊重複。第二趟同樣第一趟左腳往左轉45度腳背貼平、右腳往右伸直,把胸口轉開、右手貼耳後,然後把右腳往上半月式的腳右手左腳往上舉高吸氣回Table換邊重複。第三趟左腳往左轉45度腳背貼平、右腳往右伸直,把胸口轉開,這次右手抓右腳腳踝往後弓開停留三個深呼吸,吸氣回Table換邊重複。最後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

第二次起身到Table Pose,這次右手左腳往上舉高、吐氣拱背、手肘彎,腳背不碰地、手肘碰膝蓋,重複來回10次,第11次右手左腳往上舉高停留三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抓左腳腳踝往後弓開踢高再停留三個深呼吸,回到Table,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三次起身到Table Pose,右腳往後伸直跨在左腳外側,吐氣右腳90度的往右邊抬高,重複來回10次,第11次舉高停留三個深呼吸,回到Table,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趴下弓式,吐氣把肩胛夾緊、膝蓋離地、吸氣拉起弓式,吐氣放鬆額頭點地、但手不鬆開,連續重複八次來回,然後弓式前後配合呼吸速度搖弓來回六趟,Angel最後說「不會冷了吧?」同學笑說滿身大汗哩。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我先打電話去紫琳請老闆幫我蒸餃,就很從容慢慢的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衣服,喝了熱茶,走到紫琳一坐下來就能吃,節省時間,然後搭車去中醫院。

其實上次的藥還沒吃完,但喉嚨已經好多了,而這個星期我可能只有今天有空,而且早上開始就有點流鼻水,該是天氣太冷過敏了。今天是沈醫生,左手臂感覺好多了,所以只扎了二針,只照燈、沒電針,藥布貼了二塊,把脈後說我確實是過敏才流鼻水,開了三天份的藥,包括浮小麥1.5克、五味子1.5克、訶子1.5克、烏梅1.5克、桂枝2克、玉屏風散3克、蒼耳散3克,要我在這種冷天氣裡戴了口罩再出門。而簡師傅今天也花了很多時間推拿,除了左手臂外,針對我的鼻子也按摩穴道,搓鼻翼時右側可真痛…

然後我直接去安親班接孩子,都快四點了,正是他們的點心時間,今天是蔥油餅,等他們吃完先趕緊回家,等老大把功課寫完。等我簽他寫完的小日記時,上面寫著(全文照抄)「題目:答應。今天我的媽媽說要早一點接我回去,可是又沒有接我,我覺得好傷心又好生氣,到底哪時候才要把我接走?」看到這段話我也很無奈,心想難不成我也來抱怨怎麼沒命嫁個有錢老公,好不用出去上班?唉。

但老大的動作實在很慢,一直到六點半多才寫完功課,冬天出門也很費事,出門都七點了,老大還說想去基隆,今天沒辦法啦,所以改去饒河觀光夜市。我大概超過十年沒去了,雖然是離家最近的大型夜市,我們從松山車站下車循慈佑宮往回走,先找了家關東煮的店面點了些東西讓孩子們墊墊肚子,我自己還買了個燕菜。饒河街夜市算是非常長的街,長達600公尺,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冷,人潮沒有去通化夜市那天那麼多,有的老闆還在休息哩,小吃攤就屬藥燉羊肉與藥燉排骨最有名,要老公自己享受一下,順便點了碗滷肉飯把孩子再餵飽。我自己則在饒河街中段找到了想吃了桂圓粥,真是很讚,老闆娘超級客氣,老公另外點了薑汁蕃薯湯,沒想到一路逛到八德路四段與撫遠街交叉口都沒再吃什麼,倒是回家等公車等得很久,老公說不再來了,價位實在太高,不過台北的行情真的實在沒辦法跟台南和高雄比。

帶孩子出門回家要清潔完畢送上床去睡覺,在冬天也是大工程,最後累倒的還是當父母的,我好像了解為什麼這幾天我的情緒一直在很低的狀態,好像找不到什麼能讓自己高興一些的方法,該說是休假也是在忙,其實更忙,沒有真的讓自己好好休息,所以休假更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