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P1123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今天也是行程滿檔,工作堆得比山高,早上這節瑜珈課是我僅能把握的練習機會。雖然今天是7:30的課,但到Pure時還是沒有熱茶。

六樓大教室來了二十多個同學,我們都自動集中在B區。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第一次50次、第二次60次。四足跪姿Table,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右腳往外走,兩手肘貼左側地板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腳走到手中間,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兩手扠腰直背回到山形。

開始拜日A三趟,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上犬式改為Cobra,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第二趟時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

然後是拜日B標準式,後退與前進還是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與上犬式,Warrior I與下犬式都停留5個深呼吸。

第二趟拜日B改為變化式,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臀部外翻、尾骨內捲,轉開肩膀讓上面的手臂在耳朵後面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接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前跳回手中間。

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直接後跳到Plank接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半月式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胸口打開,還好沒掉下來,直接轉成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抓右腳腳踝單手單腳平衡再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後交叉坐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扭轉更多,直接後跳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扭轉後兩腳解開往前伸直,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腳疊上Double Pigeon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上伸直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整個身體趴下,翻身往上,接一次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練習輪式,停了超過一分鐘…兩腳彎進胸口,從右側推地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身體往前推。起身左腳伸直、右腳彎跨在左腳膝蓋外側,兩手撐在臀部後方,把膝蓋往左側扭轉、臉往右邊看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也來幫我扭轉更多,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但7:30的課是沒辦法躺的(今天我到辦公室刷卡都8:53了,如果躺下去真的可能會遲到)。而離開的時候熱茶已經被喝到見底了,我趕著上班也沒時間加熱水再沖泡等茶香了。

中午沒辦法上課,因為排定接待美國Boston來的外賓夫婦,是國際知名學者,高齡八十多了,但還耳聰目明,仍然設宴在福華雲采餐廳44樓雲華庭旭日廳,這次有經驗,我請餐廳將本來12人份的菜量改為10人份,但把菜色升等,果然讓大家都撐到投降,老闆連魚上來都吃不下了。我的素食套餐也請餐廳把所有仿葷材料都拿掉,改為水果或豆腐,算稍有改進。不過今天霧很濃,所以能見度不夠遠,是美中不足。不過用餐氣氛熱烈,算是賓至如歸。

晚上已經知道鐵加班了,連晚餐都備好了,卻忙得也沒時間吃完,還好進度還算控制得宜,八點「就」下班回家了,團購的Ambrosia生巧克力(http://www.morisweet.com/)也送到了,買五送一所以一共六盒帶回家,略偏苦甜的口感冰涼細滑,除了老二嫌苦之外,老公與老大都說很不錯吃喔。從網路上查了才知道,生巧克力的「生」,其實是由日文的漢字直接翻譯過來的,意指新鮮,作法是把黑巧克力加上新鮮鮮奶油,外裹上可可粉,所以口感綿密、入口即化,但我實在不相信這是低熱量啦。

老公則在「Mr. Baoz 包子先生」新開的光復店(光復南路102號華視一樓)買了(http://www.mrbaoz.com.tw/)六入鑽石盒回家,包括雪花芋頭包、雪花芝麻包、雪花奶黃包、雪花紅豆包、脆皮鮮果奶黃包、脆皮紅豆包,不過我實在不敢當宵夜再吃了,現在已經越來越胖,快無法收拾…

晚上其實是有辦法趕去上Angel 的Yin,但是實在太累了,還是早點休息吧,明天還得繼續拼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