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P1120 Power 1/Angel (60min)

七樓大教室,來了超過四十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開始拜日A變化式,前彎後把掌心撐地,把臀部原地往上抬高、不後跳重複五次,後跳到Plank、推到下犬式停留三個深呼吸,原地臀部跳高重複三次,Angel強調要用臀部不是用腳跳,所以小腿不要後踢臀部,最後一次跳到手中間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直接吐氣前彎重複,來回七趟(大概看同學跳得太累了,第四趟之後在山形停留三個深呼吸再開始,但下犬式只停留一個深呼吸)。

Angel總是要大家不要急,她說如果真的有事可以先走(這其實可能性很低啦),但是動作每個都要做滿。

拜日A前彎,同樣把掌心撐地,把臀部原地往上抬起跳高重複三次,後跳到Plank停留三個深呼吸,Angel來喬一次我的Plank,直接慢慢趴在地板上,Cobra起身停留三個深呼吸,然後把兩腳也往上舉高停留三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直接撐起成上犬式,推到下犬式停留一個深呼吸,原地臀部跳高重複三次,最後一次跳到手中間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直接吐氣前彎重複第二趟,Cobra改為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馬上來拉我的手往上更高,還好沒掉下來;第三趟兩手往前伸直,手腳同時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第四趟Baby Cobra兩手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五趟左手往前伸直,右手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三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左腳也往上舉高停留三個深呼吸;第六趟換邊重複;第七趟弓式從外抓腳踝踢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第八趟弓式從內抓腳踝踢高停留五個深呼吸。這套動作終於結束了。

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三個深呼吸,肩膀如果感覺緊、可以彎手肘,直接蹲了坐下,把右腳內彎,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說綁手要綁在腳踝的地方,不要太高,然後來喬我的小腿要往後推,起身把踩地Bind的右腳離地往左後方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右手掌貼地再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兩腳彎併攏腳尖離地,兩手扶膝蓋外側,滾背往後,Angel說小腿的位置沒有改變(我鬆開就反而會起不來),滾起身直接成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直接往後跳到Plank接Vinyasa,前跳回兩手間,接Chair Pose換邊重複。換邊時改為Marichyasana C扭轉停留十個深呼吸,Angel不顧我滿身大汗,就是來幫我撐到呼吸數結束,我一面擔心她幫我Bind的手快鬆掉了,但她還是繼續要我擴胸扭轉,毫不放棄,回正接Janu Sirs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說鼠鼷要用力把臀部坐在地板上,然後同樣兩腳彎併攏腳尖離地,兩手扶膝蓋外側,滾背往後,直接成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直接往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下犬式直接接Child Pose停留十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了五分鐘,好舒服~~~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我喜歡中午就把今天的第二節課上完的感覺,晚上就能好好跟家人相聚,離開Pure前遇到云與Tony兄,因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都沒上晚上的進階課,現在跟他們上課的機會反而變少了,有點懷念哩。

工作還是很多,可是晚上實在不想加班了,約了家人到「東門小吃」(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32弄7號),老公與孩子們一人一碗甜不辣,我則選桂圓糯米粥加紅豆湯,問了才知道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店是他們朋友開的,兩店其實沒有隸屬關係。吃罷再轉往「雙妹嘜香港甜品舖」(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5弄17號),以前自己在巷子裡轉了半天都找不到,今天晚上卻很順利就看到店招了,孩子們爭著吃掉了兩碗原味燉奶,我點的是南北杏紅棗雪耳燉木瓜(止咳化痰、健胸),老公點的是蓮子黑糯米(椰香潤肺、補血),真的樣樣都超級美味!要不是剛才一碗桂圓粥已經下肚,否則我可能在這家店會吃上三、五樣甜品哩。老闆娘說很多茶餐廳的甜點都是跟他們訂的,這點我絕對相信,所以還是直接到這裡來吃還比較划算,每天中午12點開始營業到晚上10點,不過星期日公休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