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P1132 Power 1/Angel (60min)

連續上了五節Duncan老師的Workshop,該是回歸正常課程的時候了。心情上倒是不像以前有什麼特別激動的感覺,不過幾個Duncan老師強調的重點倒是能實際帶回平時的練習裏。

七樓大教室,來了四十多個同學左右。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B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Angel特別強調上犬式要由三階段完成,第一先轉肩、第二手臂伸直、第三才把頭往後仰、眼睛看鼻尖。Warrior I則是前腳擺好90度才把兩手往上,而不是手先往上舉、才把膝蓋又往下彎,前腳膝蓋要維持不動。Angel來推我一次下犬式。

然後再三次拜日B開始後跳與前跳,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Cobra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三次。後跳與前跳時現在會想著Duncan老師提醒一定要先有點拱背的感覺,而且要先往上才往後,要有控制力,身體並不太聽使喚,但是腦袋盡量努力提醒自己啦。

第三次的下犬式,右腳直接往前,右手扣右腳大拇趾、左手往上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往後把胸口往上再轉開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Cobra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Cobra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Side Angle Pose兩手胸口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Cobra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Pigeon,兩手指尖撐地、手臂打直,後腳膝蓋離地、腳尖勾,臀部離地擺正停留一分鐘,然後後腳腳背放平前趴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臀部一到地板就沒有伸展的感覺了,寧願離地,然後再次把兩手指尖撐地、手臂打直,後腳膝蓋離地、腳尖勾,兩腳距離更大,讓前腳角度超過90度,Angel來把我的骨盆擺正,臀部離地繼續停留一分鐘,然後臀部坐下,把後腳往前,兩腳交叉成牛面式膝蓋上下相疊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手也扣成牛面式,臉往上看再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兩手往前伸直,兩腳交叉離地、大腿貼往腹部,然後兩手不碰地、把兩腳踩地直接站起來、回到地板,來回重複七趟,直接後跳接Vinyasa,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Cobra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滿身大汗,比上Workshop可累多啦,不過實在很舒暢。只是想到欠整個Workshop的筆記毫無頭緒,實在有點頭痛了…

傍晚去中醫複診我的左手臂,已經超過一整個星期因為加班沒去,整個大小腿都變緊了,還好推拿後很快鬆開,不過下背部還是有點不舒服,簡師傅檢查後說我腰椎並沒有移位,但是骨盆有點移位,所以再喬正。至於左手臂一直沒太多進展,當然跟我一直沒徹底休息,還繼續上瑜珈課有關係,只能怪我是個不乖的病人,今天四針,不過電針快結束時,不知道是不是我瞌睡了一下移了針,痛到不行,立刻腫了一個小包,醫生馬上幫我按壓,說應該是針移位刺破了微血管,因此明天可能會有瘀青的現象,所以藥膏改讓我二小時後回家再貼上。

晚餐帶孩子去關東煮輕食堂(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1號),下著雨的冬日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點了三餡丸、烤飯團(吃起來就像米果)、燒竹輪等一堆,不過主要是給兩個孩子們吃的,老公說他要去雙妹嘜(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5弄17號,菜單http://www.food888.com.tw/shop_menu_drinks.aspx?SID=0227411184&Area=06&City=22&menufunction=shopmenu)吃晚餐,我才想起來是啊有賣飯麵類的晚餐加甜點,比較划算,他點了招牌雜碎麵加上椰汁黑糯米,孩子們還是吃原味燉奶,我則點了腐竹薏米燉蓮子,意外的輕淡,感覺很美味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