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P1142 Gentle Flow/Karina (60min)

中午出了大太陽,氣溫也回升了,所以打算帶孩子們出去曬曬,只是還是夾著陣雨,本來想就近去Dan Ryan's,但打電話去問,只有吸煙區有位置,我們可不希望吃頓飯那麼有壓力,所以還是去上週去過的Carnegie's卡內基餐廳(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265巷8號)。

我今天點了上星期就想吃的Vegetable Korma椰汁青蔬咖哩,查了網路資料,是屬於南印度的菜系,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印度咖哩,用大鐵盤盛裝,有一份綜合時蔬椰汁咖哩,一份Aloo Ghobi辣味馬鈴薯花椰菜、印度烤餅Naan breads二片、香味飯Basmati rice一份、鷹嘴豆泥Channa dhal一份、醃芒果甜醬Chutney和萊姆醃菜Lime pickle,真是味蕾的奇遇呀,原來印度菜的香料特色是那麼多種層次與深度的,真是人間美味~~~~老公看我把整大盤都吃得一乾二淨,直說難以相信哩。我另外對於菜單上的Strozzapreti菠菜起司麵疙瘩,與Vegissimo青蔬寬麵都很有興趣,都是素食可選的,對於能找到一家葷素同籠的餐廳,而且素食的選擇還很高雅多樣覺得很高興。

老公點的主餐我則是難以向想像,是特製鹿排Grilled Rack of Venison,附上馬鈴薯及淡奶油包心菜,他吃完後直說整天大概都不可能再吃得下任何食物了,份量很有誠意,而就像服務生說明的,老公說嚐起來就像沒有油脂的菲力牛排,當然這是我這個素食者無法想像的,反正大家高興就好。

老大點的是班奈迪鮭魚蛋堡Eggs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老二的胃口比較不好,我們點給他荷蘭式早餐Going Dutch是最簡單的,不過他還是沒吃完,最後打包帶走。

我們一路曬著冬陽散步回家,心情本來是很好的,沒想到快到家時,路過窄巷卻有一部私家轎車急駛過我們的身邊,只差五公分不到就可能輾到我的孩子,我忍不住急的拍車窗要他煞車,沒想到年輕的駕駛竟停下來罵人,似乎是看我女人好欺負,說他又沒撞到人,這下我火氣就上來了,大聲喝斥問難道要輾到人才要停車嗎?駕駛口氣不好,走在前面的老公就更火了,當街三張嘴就吵了起來,平時如果遇到無禮駕駛,通常我們都自認倒楣,而我平時也不喜歡浪費時間吵架,但是有時候真該有人提醒急躁的年輕人要將心比心,如果將來是他牽孩子在路上,會是怎樣的心情?他真的覺得自己快踩一下油門能得到更多的好處與快樂嗎?最後吵到街坊鄰居都探頭出來看熱鬧,駕駛才離開,後面塞了一長串的車子,卻沒人按喇叭,台北人的冷漠也很妙。

送孩子回家後,我再回Pure上4:30的Gentle Flow,老公提醒我出門時罩子要放亮點,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其實周末我喜歡這個時段的課,因為下課後剛好能帶晚餐回家,而Karina的Gentle Flow強度也很不錯。這節課我是候補上的,六樓大教室約30個人左右,是剛好的規模,不會人多到喘不過氣來。

靜坐後從三聲OM,三聲Santih開始。Table Pose,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留五個深呼吸,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到山形。

起身開始Jivamukti拜日式,吸氣兩手扣大拇趾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右腳往後膝蓋點地Low Lunge,吐氣左腳退成下犬式,吸氣成平台Plank,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回到下犬式,直接再一次吸氣成平台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扣大拇趾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胸口,換邊重複。

開始三趟拜日B加上後跳與前跳。第二趟來回在下犬式各加一趟Dog Split各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三趟在下犬式接Side 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前彎時停留五個深呼吸。

拜日A變化式,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後跳接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前跳到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山形,左腳往後,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回到Parsvottanasana,兩手夾耳直背起身,後腳往前併攏回到山形。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往上夾耳,把腳尖墊高停留五個深呼吸,腳跟落地,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膝蓋後側、把右腳踢直壓腳背,兩手往上夾在耳後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往後、兩手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山形,換邊重複。再一次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往上夾耳,把腳尖墊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墊著腳尖蹲低再停留五個深呼吸,完全蹲下後坐下。

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左右、手臂放大腿下方Kurm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Tittib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Karina說大腿能背得越高、動作就越容易。兩腳成蝴蝶式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慢慢躺下維持蝴蝶式的腳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彎接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接半輪式、輪式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滾背幾次後起身。

轉成趴姿,兩手臂後握拳Cobra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趟弓式Dhanurasana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三次接Bhekasana青蛙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臀部往後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接Camel手扶腳板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趟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兩腳成蝴蝶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手撐住膝蓋前側再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伸直肩立式,雙腳過頭犛鋤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頭往右邊、左邊轉,接魚式兩手放臀部下方停留五個深呼吸,回躺姿再把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往前、及往左右兩側45度扣胸口。攤屍休息。起身後三次OM與Santih下課。先電話叫了紫琳的蒸餃,其實飽得根本吃不下,所以全外帶回家,還好孩子們都吃得不錯,老公果然還沒消化完畢…

晚上電視點到「食尚玩家」,是我很喜歡看的美食節目之一,常常跟著莎莎的介紹就到處跟著去吃,就算地點太遠吃不到,眼睛看好像都能讓心情好起來。今天晚上介紹的主題是「埔里、清境紓壓三日遊」,其中一家李家豆花還賣「麻芛」,加蕃薯吃,真是我從來都沒見過的食物,夏日限定,很難想像是什麼味道,有機會真該去嚐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