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P1116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昨晚加班,回家已經九點多了,家裡的網路斷線,我才猛然想起來好像忘記取消昨晚的晚課,而今天上完課後下午要去加班,還得到下午才能確定我是否糊塗了。而且昨晚還作了夢,夢到自己得了惡性腫瘤,嚇醒看錶是半夜三點整,我心想也許該去作個健康檢查了,夢境代表我對自己健康狀況擔憂的反射。

早上比較早到,沖了熱水澡進七樓大教室,今天感覺人稍少一些,但也有四十多人。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大家的聲音非常好、協調一致,聽起來很舒服。

改為Hero Pose,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重複數次;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重複數次,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重複數次,配合自己的呼吸速度。

這節課的動作感覺上重點是開胸夾背為重點。兩手往上夾在耳後握拳後彎,吐氣往前Child Pose,保持兩手的位置不動,來回重複,最後一次Child Pose兩手鬆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兩手背後握拳,拳頭盡量往後撐在臀後方、頸部往上抬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往前Child Pose,手盡量往上抬高來回重複,最後一次Child Pose兩手直接鬆開放臀部兩側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再一次兩手往上夾在耳後握拳,吸氣高跪、吐氣臀部坐右側地板、身體往左邊側彎、臉往右邊腋下方向看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數次後,Child Pose兩手鬆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右手掌心貼在右腳後方,左手夾在耳後、臀部推高、身體往右扭轉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肩膀與骨盆要擺正,伸展大腿前側,然後上面的左手彎、手扶肩胛後方再停留五個深呼吸,我覺得膝蓋有點疼痛,一直注意大腿內轉、腹部用力、尾骨捲,希望減輕膝蓋的壓力,Child Pose兩手鬆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起身兩手掌撐在膝蓋兩側,把右腳用腳背貼地、大腿貼向胸口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來回重複各二次,然後兩腳同時用腳背撐地、臀部坐腳跟停留五個深呼吸,重複數次,Child Pose兩手鬆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Table Pose,把右腳勾起、左腳腳背貼地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腳背可以走遠一些,Angel來調我才知道原來墊著的腳跟是要踩下去而不是墊高的…Child Pose兩手鬆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各邊來回兩次。

起身臀部坐在左腳腳跟上、右腳彎、腳趾對齊左腳膝蓋,身體往右扭轉,左手跨擴右腳抱右腳大腿外側、右手指尖臀部後方點地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要我後面的肩膀轉開更多,然後把右手離地往後伸直、手指打開再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兩手鬆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Child Pose推到Table,手肘往後的直接推到Cobra,回Table再回Child Pose,來回重複數次,最後一次Child Pose兩手鬆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把兩腳往前伸直、右腳外翻,兩手手肘指尖朝前稱在臀後方,胸口往上推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直接躺下再停留五個深呼吸,要注意尾骨收、肋骨不要太突出,接著把頭頂地魚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往後夾耳伸直指尖點地再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來幫我胸口推高,還把兩手調正,跟我的Halasana一樣都會歪到一邊去XD,然後回到地板,直接把左手臂往上,身體往左側轉,右手抓右腳腳板貼向臀部再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尾骨與腹部要收,所以其實伸直的左腳要用力勾起踢直才能保持平衡,Angel一直說不是抓到腳就好,目的是要伸展右腳大腿前側,回正兩腳彎滾背起身,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週末才會在課堂上遇到Zoe,她說天冷所以比較沒有去爬山,因為裝備太重了。我知道她從新竹來,一直想帶孩子們去新竹玩的我馬上抓住機會請教哪裡可以吃喝玩樂,不愧是道地的在地人,一點都不推薦我們外地人唯一知道的城隍廟,她反而推薦內灣老街,還說要我找一天下課後就直接跟她回去新竹玩就好啦,哈哈,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哩,不過我的拖油瓶還不少哩…

另外又在更衣室遇到好久不見的Ping,今天因為沒有扭轉往後的動作,所以我不知道其實她跟我是上同一節課哩,不過她不續上下一節Hatha 1了,她跟我一樣,也是晚上比較沒空的人,所以以後大概只有假日比較有空見面囉。其實能遇到熟人的感覺很好,而且都是在Pure認識的朋友(好像都是因為看我的Blog所以熟起來的),上瑜珈課能感覺舒服,大概就是有點像家的感覺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
有空真的可以安排一次新竹之旅
我會非常開心帶妳與妳們家人同遊新竹
不用怕打擾我
我最喜歡朋友來找我玩了
^^

z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