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P1133 Power 1/Shannon (60min)

早晨還是濕冷的天氣,動作都變得緩慢了,雖然同樣時間起床,到Pure時就是比平時還晚些,但天氣這麼冷,一定要沖了熱水澡我才敢去上課。在電梯裏遇到Emma,有點不好意思我並不是去上Mysore,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沒想到三分鐘前進七樓大教室,以為自己該已經蠻晚了,卻只有五個人不到,大家都珊珊來遲,一直等靜坐完時睜開眼睛,才嚇一跳怎麼突然多了一堆人,共有15個同學來上課,其實算不錯的了。

昨天瘀青的一個小圓塊的針傷處還好沒有影響我今天的練習,反而是下背部的腰酸讓我特別小心。

Shannon靜坐時要我們想想自己為什麼要在這麼冷的早晨來上瑜珈課,她要我們練習時都要一本初衷,無論是想讓身體更健康,還是其他任何原因,都要謹記自己的intension。三聲OM開始。

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今天一直沒喊停,我練到120次就自己停下來,才聽到Shannon說停。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換邊重複,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腳走到手中間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次用走的,身體趴下接Cobra,第二次開始標準式,後跳與前跳,Shannon推了一次前彎,老師的手也還很冰耶,其實我擔心腰酸,早晨都先屈膝練習。

然後接三次拜日B,第一趟的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只停留一個深呼吸。第三趟開始變化式,最後在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大腿酸到爆的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手放大腿上停留10個深呼吸,把上面肩膀往後讓手臂在耳朵後方,Shannon讚美說”Good, Lucy.”反正每節課都要選個動作稱讚我一下,當成是打招呼似的,真是可愛的老師,手放地板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把手肘平行貼地Dolphin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Pincha Mayurasana,Shannon來幫我把腳拉上去停留5個深呼吸,早上練這個是不是太強了些呀…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把兩手往前、肩膀往後再把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合掌向左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膝蓋離地再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膝蓋跪地,接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轉成Standing Split右手扶右腳腳踝停留10個深呼吸,站的大腿超級酸…後腳直接併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打開肩膀寬Squat Down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前彎,手從前由內往外抓腳板外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我猜她換邊後會接Tittibhasana A,果然背我料中啦,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

膝蓋跪地Table Pose,把兩手臂陰面朝外、臀部往後坐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手指往內反折手腕,同樣臀部往後坐停留5個深呼吸,果然還是用上了Duncan這次Workshop裡的重點,我還在想Shannon怎麼都沒提哩。

Table接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Cobra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要我兩角距離靠近些,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手腳同時離地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翻身往上成躺姿,臀部往上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我其實有點不太習慣一下子又拱背,所以側面推地起身。

接下來是從橋式兩手撐背接Savang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成蝴蝶式再停留5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魚式Uttana Pa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抱彎進胸口的膝蓋、上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身體的位置,把手鬆開貼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要用腹部力量。回到地板,單腳彎扭轉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靜坐,Shannon再次提醒我們要謹記自己練習瑜珈的目的,一聲OM後下課。

遇到虹萱老師,她說起晚了(好老實喔),所以不好再進去上Mysore,改上Hatha 1與Hatha 2。好久沒上她的課了,我因為在她的課上第一次作到Baddha Padmasana,所以很懷念她的課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