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P1164 Hot Hour/Heidi (60min)

我曾「鐵齒」的說,就算Angel開熱瑜珈我也不上,因為我一直不喜歡熱瑜珈,原因第一是溫度高的環境讓我覺得難以呼吸,動作遲緩;第二是因為一定得洗澡換衣服,早晨太匆忙;第三是因為我不習慣上課喝水(當然我也能不喝,但看到老師大口喝,我也覺得很奇怪);第四是我不習慣看著鏡子練習(雖然以前在傳統瑜珈教室時天天如此)…原因一大籮筐。

所以我已經一年多沒上熱瑜珈了,上次上是去年一月初AK的課,他已經離開Pure很久了,之前總共只上過18次,而且是因為那時候曾受傷、除了Yin與Hot,幾乎沒辦法選其他的課程(那時還沒有Gentle Class,卻有90分鐘的熱瑜珈,現在反而沒有了),否則我會像Sheryl一樣,只上過一次就打退堂鼓。事實上,我的朋友裏,上熱瑜珈的絕對屈指可數。

不過今天Sheryl、Flora與我都來了,就是因為大家都想這節熱瑜珈是Heidi的課(如果是其他老師,我鐵定還是不來),原因都一樣,想試試看Heidi能不能把熱瑜珈帶得不一樣,讓我們破除對熱瑜珈的偏見。

所以當Heidi老師進四樓大教室看到14個同學都是「基本陣容」時,老師,我們都是為了妳才特別來的耶,平時哪有來上早上6:45的熱瑜珈?

Heidi與其他熱瑜珈老師很不一樣的是,她沒帶水壺!這讓我感覺好多了。雖然她兩次說可以喝水,但也提醒不要喝太多,而我也許是因為到Pure時喝了二大杯熱茶,所以也不覺得渴,只是有點乾燥,所以潤潤唇。

我平時都會寫每節課的動作順序,但是說真的,我就是記不起來熱瑜珈的動作順序,Ashtanga可能都還背得熟一些。不過Heidi有些她獨特的動作,例如腹部動作都要慢慢的捲起、放下,次數還很多^_^lll …,大腿與臀部要放鬆真的需要學習,也有側腹的伸展(Heidi說我的左側腹部特別要注意用力,要注意兩邊的用力平衡),她也沒有動作間兩手往上吸氣、吐氣,她說如果有同學習慣作就自己作,這樣也好,感覺自己不會像機器人一樣制式化。

而且Heidi還是像一般瑜珈課一樣注意每個動作的Alignment,尤其何時該直背、拱背、收腹、大腿放鬆等,也會走來走去幫我們調動作,這讓我覺得比較像節正常的瑜珈課,不會像聽錄音帶。

說真的,這節下課時感覺還蠻舒服的,沒滴太多汗,也許是冬天,所以暖暖的沒那麼難受。Heidi上課時也說熱瑜珈也要注意呼吸,才不會外面熱、卻裡面還是冷,看來也有點效果,沖了戰鬥澡趕來上班,最大的好處是:難得香噴噴的來上班哩。

不過,雖然Heidi教得很好,我真的還是不愛熱瑜珈啦~

中午辦公室尾牙,席開鼎富樓,素桌有九個人,不過吃超過一年長齋的只有三個人。菜色我沒有期待,果然也都是油炸與仿葷食品,服務生還硬坳說只有蒟蒻是再製品,這是葷食者的迷思,我一直到最後湯與甜品江米藕上桌時才真的能舉箸,人事還去廚房給我拿了條水煮玉米,真是實在多了,中式素桌對我來說真是不敢恭維。

摸彩活動則好像是環保清倉,老闆把一年來受贈的禮品都拿出來抽獎,大家都默念千萬別抽到自己,包括水晶紙鎮、版畫、紅酒、雕像…等,不過吃素的人似乎運氣特別好,我們這一桌九個人有八個抽到禮品,只是其中兩個抽到的是香腸禮盒…真是哭笑不得。而筱梅才說「誰家缺熱水瓶啊?」馬上就唸到她的名字!我還好啦,抽到年糖,至少還算素食,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