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P1162 Gentle Flow/Heidi (60min)

下午提早下班,所以來上5:15的Gentle Flow還有6:30的Hatha 1,都是Heidi的課,只間隔15分鐘,時間很經濟。三樓大教室,25個左右同學,有一個新生,剛好又在我旁邊。由於有外國同學上課,Heidi今天還雙聲帶耶,英文很不錯喔。

直接到山形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開始五趟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經過Plank、Chaturanga到趴姿,上犬式改為Cobra。

Chair Pose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Warrior I的位置,兩手臂伸直掌心撐在前腳內側地板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然後接一次Vinyasa。

墊起腳尖的Chair Pose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然後接一次Vinyasa。沒想到就接一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也太早了一點吧?大家真的看起來很累嗎?

第一個平衡動作Eagle Pose右腳在上、先纏腳再纏手停留5個深呼吸,晚上真的比較容易勾到腳,Heidi提醒骨盆要擺正,右腳往後第二次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個平衡動作右腳像Pigeon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Warrior I的位置,兩手手肘貼地撐在前腳內側地板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然後接一次Vinyasa。

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把左腳往前伸直,單腳的臥英雄式躺下、兩手手肘頭上互抱停留一分鐘,推地起身,把左腳內彎,身體往左後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喬我的肋骨要放鬆,幫我扭轉更多。換邊重複。然後接一次Vinyasa。

下犬式膝蓋跪地Table Pose,不要移動手腳的重心,對側手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各邊來回重複三趟;第四趟把後腳膝蓋彎往上舉高;然後第五與第六趟對側手抓腳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前後伸直再回Table Pose。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然後接一次Vinyasa。

直接成趴姿,三次弓式拉高往上各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再兩次把手鬆開往後伸直,用背的力量維持後彎,Heidi說我的右邊肩膀轉得不夠,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

慢慢躺在地板,左腳伸直、右腳彎,倒向左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是腹部動作,兩腳往上伸直與地板垂直,兩手放在臀部下方,把腳往下降10公分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說我肋骨又跑出來了XD,來回重複三趟。

兩腳往上肩立式停留一分鐘,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接魚式停留一分鐘,Heidi把我頭點地的位置也調正,原來我會歪一邊喔?回到地板把頸部左右搖,攤屍休息五分鐘比較久,Heidi還來幫我們壓放鬆肩膀與肋骨,起身一聲OM下課。

這節課感覺很輕,沒有一滴汗耶,跟我平時對Heidi的Gentle Flow印象很不一樣,因為平時早課都蠻強的,這個星期的動作比較簡單嗎?Heidi說因為這捷克的Beginner太多了,所以她會根據時段調整動作。原來我以為早課最弱,其實還可能最強,反而是晚課因為同學程度不同,還會降低難度,原來如此。那就再上一節Hatha 1補一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