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P1125 Hatha 1/Angel (60min)

昨天因為早上八點要到國圖會場,所以我連早課都沒上,忙了一整天,到了晚上5:45,隗隗先跟老闆說Lucy有個繳了學費的Yoga Workshop,才讓我有機會早點離開,但趕著捷運一路衝到Pure時,櫃檯卻告訴我,晚上的課取消了…因為Duncan老師預定的班機、因上海機場濃霧無法起飛。這麼一來,本來我可以選節晚課,但是上班繃緊一整天真的累壞了,所以就跟家人當是「賺」到了一個共聚的時光,只簡單的Subway去吃潛艇堡,然後去附近逛街散步,回到家晚上9:30,接到Pure的電話,說周五晚上的Workshop改到星期六晚上,而星期六早上原本9:00的課也延後到11點。這麼一來打亂了原來的排課,Angel早上9:30的當然是後補,而且後補第26位,有點離譜。

早上7:30還是起床了,8:00就去投票,回來打了電話問Flora才知道Gentle Class在3A教室,大概是因為Workshop縮減教室(停課也沒有彈性補回來,反應還是太慢了些),既然補上的機會微乎其微,我想算了,所以先吃了早餐,沒想到要出門前檢查電話,才看到手機裡傳來Pure的簡訊,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早上11:00的Workshop又取消,延後到星期一的早上7:00到9:00,如果無法參加可以退費,這下子整個早上都沒有瑜珈課了,因為本來要上Workshop所以完全沒有辦法預約,要排Angel 11:15的Hatha 1也是很難的,雖然是無法預知的安排,但完全攪亂了早上所有的活動行程。

這時孩子都醒了,已經在床上叫媽咪,心想下午與晚上都不在家(希望是這樣),就再當我「賺」到一個早上能與家人相聚吧,難不成老天爺覺得我太累了,要休息得更久嗎?老公安慰說找個地方請我吃Brunch吧,我就上網去查,很快就相中了Carnegie’s卡內基餐廳(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100號,http://www.carnegiestaipei.net/),其實這是家很有名的Disco Pub,但我們帶孩子的平時是不會進這種餐廳的,沒想到原來他們提供周末早上十點起提供早餐,而且份量與價格都還算實惠(不另加服務費),最重要的是人其實很少,因此可以避開有人吸煙的窘境,空間也因此顯得開闊舒服。我們為孩子點了班奈迪火腿蛋堡Eggs Benedict 250元、歐風小麥煎餅Pancakes 260,有二種口味,香蕉加上碎培根的我不能嚐,但另一捲蘋果加上葡萄乾的就很讚囉。兩份早餐都有新鮮柳橙汁,另外咖啡或紅茶都能無限續杯酗到飽。

服務員告訴我們老闆是個蘇格蘭人,難怪看到菜單上還有個非常特別的Ploughman's lunch,我馬上建議老公點一份來試(除了那份英式傳統肉派,其實所有其他的配菜都是蛋奶素),小姐一直解釋冷派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其實中國菜裡也有肉凍,該不會真的被嚇成怎樣吧?所以就點來試,對於食物,老公與我都還蠻有冒險精神的,果然送來的一大盤食物豐富,讓人覺得很有誠意,除了冷肉派外,還有包括三種類的起司、沙拉生菜、醃洋蔥、甜菜根、醃黃瓜、全麥麵包半條、醃蛋、原味醃菜、還有一整顆蘋果哩,一整份360元。後來查了Wikipedia(http://en.wikipedia.org/wiki/Ploughman's_lunch),才更清楚農夫午餐的標準定義:
A ploughman's lunch is a cold snack or meal, comprising at a minimum a thick piece of cheese (usually Cheddar, Stilton, or other local cheese), pickle (often Branston Pickle, sometimes piccalilli and/or pickled onions), crusty bap or chunk of bread, and butter.
It is often accompanied by a green salad; other common additions are half an apple, celery, pâté, sliced hard boiled egg or beetroot.
It is a common menu item in English pubs, often shortened when ordering to 'a ploughman's.'
The familiarity of the ploughman's lunch has led catering companies to describe a sandwich containing Cheddar, pickle and salad as a 'ploughman's sandwich.'
The authentic ploughman's lunch consisted of stale bread or a crusty loaf, and an English Cheddar or Stilton, and some variety of pickle. An apple would be included with the lunch to take away the spicy taste of the pickle and to provide a sweet finish, perhaps to be complemented by cider. Ideally, the apple would be of the same variety as that the cider was made from.

其實素食的選擇還有不少,也有蔬菜咖哩,另外我還看到個Bar Favorites是地中海素食拼盤Meatless Mediterranean Mezza,下次有機會該點來試試看。

吃過飯後離下午2:00的課還早,又吃得很飽,孩子們也很有精神,我提議就一路從安和路走回Pure,我到櫃檯時1:40,沒想到櫃台告訴我Duncan還是沒到,下午的課又要延後了,這下我第三次傻眼,抓了課表來看,Angel在12:45就有一節Hatha 1,馬上要櫃檯刷給我一個位置就衝上去上課,在更衣室遇到完全不知道狀況的Flora與筱雯,也是悠閑的在等Workshop,聽我說又延後,三個人都衝上去六樓接上Hatha 1,不過因為她們本來就沒上早上的Workshop,所以已經是上第三節課了(損失比我少一些XD)。

我還得慶幸自己不是特別買了機票飛到香港去上課,要是遇到這種不確定的狀況,到底該怎麼辦哩,所以也學到個經驗,未來如果要出國參加Workshop,務必確定老師當時已經人在當地。

教室裡也是很滿,應該有四十多人,所以我就在中間門邊上,這節課的內容就是上個星期二的午課,所以我已經練習過一次,但不同的是,我的胃裡還有滿滿的食物,因為提前上課,根本還沒消化完畢,就像Jenny說的,平時就已經扭不過去了,吃飽了就更扭不過去,這就是我這節課的寫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Angel來喬我一次前彎。

前彎兩腳往後到下犬式,第一套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要收小腹、還有骨盆捲,右手放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臉轉往腋下、眼睛看手停留10個深呼吸,轉正左腳膝蓋跪地勾腳趾Low Lunge,兩手肘放左腳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胸前合十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轉正左腳膝蓋跪地腳趾勾Low Lunge,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再停留10個深呼吸,滿肚子的食物加上已經一個多星期都沒去複診的左手臂,完全拉不到手…(換邊時卻可以,不知情的Angle來喬我上面的肩膀要更往後轉開,還要我抓手腕,殊不知我這個還沒有消化完畢的胃腸是不聽使喚的…)回正把兩腳大腿距離加大,同樣兩手肘放左腳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手走向腳,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握腳跟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扠腰吸氣起身。

第三套動作是平衡,右腳彎像Pigeon,兩手扶右腳讓膝蓋與腳踝同高停留10個深呼吸,左腳膝蓋彎、把右腳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纏成Ea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抱手肘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成Hero Pose,第四套動作右手在上、手肘要在頭後方,兩手背後扣成牛面式、臉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往上、左手抓右手手腕,吸氣高跪起身、吐氣臀部坐在右側地板,身體往左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的手臂移到耳朵更後方,吸氣起身回到Hero Pose,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兩往前伸直、打開墊子寬度,把左臀抬起,身體往右後方扭轉,兩手掌貼在臀部後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手臂推直回正,兩腳膝蓋先彎,兩手抓腳板外側,把肋骨放在兩腳大腿內側中間,保持這個狀態把膝蓋伸直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躺下接橋式,兩手扣住,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換把手扶住下背,同樣提醒手是保護而不是支撐,右腳往上伸直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換邊重複。慢慢回到地板,拔瓦斯式三次。

第七個動作是扭轉,因為看不到示範,我本來以為是兩邊的Eagle Twist,結果卻跟口令不同邊,所以換成像Pigeon的腳又不對,Angel看我聽不懂,來喬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是一腳伸直、另一腳跨過膝蓋外側的扭轉,Angel要我腳板勾住再扭轉,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大夥兒有報名Workshop的都有點無所適從,Jenny特別來告訴我們,櫃檯已經通知今天晚上7:00是上原定下午2:00的課(本來不是通知我說是昨晚的課嘛?),這下已經從早開始上課的同學、晚上還得來,從早到晚都待在Pure了,我的天,真是天下大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