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P1163 Hatha 1/Heidi (60min)

15分鐘後接上第二節晚課,已經快一個月沒排上到Heidi的Hatha 1,六樓大教室,有四十多個同學,也有一個新生,Flora也下班來上課,我現在很難得一天遇到她二次。前一節課很輕,這節課卻讓我滿身大汗,因為是節後彎課!Heidi要我們拿塊磚「以防萬一」,我笑說那我該拿兩塊磚更保險些,因為很怕後彎^_^lll…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兩腳打開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交叉反掌往上,骨盆不動,配合呼吸速度往兩側側彎數次,逐漸加深強度。開始Hatha拜日式標準式,右左各三趟來回。

第四趟拜日式來回開始變化,右腳往後弓箭步延伸後才把膝蓋跪地Low Lunge,起身左手彎、右手把左手手肘推向後方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時亦然。左腳往後同樣的動作,但是把被推的手肘往後伸直,Heidi還來拉了我一把。

第五趟拜日式來回右腳往後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Heidi說Vinyasa…大家愣了一下,她馬上就會意了「因為Gentle Flow剛下課,哈哈」,該是接Plank啦。左腳往後同樣的動作,但把上面的手Bind扶前腳大腿內側,Parsvottanasana也不鬆手,讓肩膀轉開更多,反轉三角式則試著胸口往上加上後彎的感覺。

右腳往後、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重點是後腳大腿要往上踢,Heidi要我放鬆肋骨,就能伸展更多,起身頭最後回來,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再一次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往前回到山形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但最後多加上同側手扶後腳大腿,對側手夾在耳後後彎再停留五個深呼吸。

右腳往後、前腳勾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彎,右手撐地、左手抓右腳腳板壓向臀部、臉往左後方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起身右手撐在左腳腳踝旁邊地板或拿磚輔助(有三面,找自己需要的高度),左手夾在在耳後Low Lunge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身體往下成趴姿,今天最累的動作,就是蝗蟲式Salabhasana,我很久沒有練了,掌心朝下把手臂藏在身體下方,女生從肋骨處、男生從髖骨處,Heidi要我上手臂多藏一些進去,然後把兩腳抬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抬更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往上爬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樣重複三次!Heidi還說 ”Lucy你的背也太拱了啦”,是啊,這該是個後灣的動作不是嗎?當烏鴉練ㄚ?哀~~~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兩腳往前躺下,左腳伸直、右腳彎,倒向左側地板扭轉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然後是Eagle Twist,也是各邊一分鐘停留,然後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心滿意足啦。

跟老公約了一起去爺爺奶奶家接孩子們,還先陪老公吃一碗王記牛肉麵,我在一旁是泡菜一盤聊表心意啦。接了孩子後散步回家,看到丁香豆花就走進去,給兩個孩子都點了丁香豆花,老公點的是栗子紅豆湯,我點了銀耳蓮子紅棗湯,料是冷的,所以還是不夠熱XD。路上已經又飄起細雨,氣溫又冷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