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P1139 Yin/Karina (75min)

老二昨天的病況有點嚴重,我今天不敢大意去上班,還是請了假照顧生病的老二,因此昨晚也取消了整日的瑜珈課預約。家裡沒有太多現成的食物,媽媽早上幫我買了需要的蘋果,還有週五早晨來市場擺攤的槓子頭與全麥饅頭,現在雖然還是買10送1,但是單個從10元漲到12元,今年內已經漲了三次。

老大今天上午則是結業式,老公中午把老大從學校送回家,順道買了大聲公台大精品牛肉麵(台北市光復北路38號)的炸醬麵給兩個孩子們,另外幫我帶了「于記杏仁豆腐」(台北市光復北路5號之一)熱烘烘的「紅豆紫米杏仁豆腐粥」與「招牌杏仁燒」,熱熱的杏仁燒上方灑了滿滿磨碎的杏仁豆碎末,還多加了好大紅豆、紅豆等各種豆類,都是我最喜歡的,真是超級讚!

老公傍晚下班回來時則幫孩子們帶了Subway的冷餐小樂隊,為我帶了涼糕、芋粿巧、還有年糕,那時已經是晚上7:10,整天沒出門的我,在家裡其實除了照顧孩子們,剩下的時間蠻懶散的,而我練習瑜珈的興致通常都是剛起床的清晨,而不是想早早去暖被窩的溼冷夜晚,本來已經想乾脆在家放棄練習算了,結果打電話去Pure,平時晚上最難約到的Yin Yoga竟然還有十幾個位置,沒理由不去,還是披了大衣出門。其實周五晚上每個餐廳都是越晚越熱鬧,出了門才發現原來出外找樂子的人那麼多。到Pure時前面剛好Chops、Heidi與Jenny剛前一腳進門,不過大概我包得太厚,他們都沒看到我。

七樓大教室推進門去,竟然前一節還沒下課,推算時間可能是Karina的Hatha 1,等我沖完熱水澡出來都還沒清理好,上課前五分鐘才讓大家進教室,約三十個人左右,離上次我上Karina的Yin已經快一個半月了,靜坐後三聲OM與Santih開始。

Cat & Cow三次來回,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把腳跟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換腳趾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時惠雅才進來,所以今晚不算on time啦),腳走到手中間,互抱手肘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Hatha拜日式右、左來回各兩趟,第一趟來回時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來回時在Low Lunge把兩手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地板、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一次前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放身體兩側閉起眼睛山形停留一分鐘。

趴姿三次Cobra把手臂推直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到Hero Pose。兩腳交叉扭轉各邊停留二分鐘,兩腳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分鐘,Counter Pose是Table Top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

兩腳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A,先把兩手撐在臀後,然後再前彎停留三分鐘,吸氣起身,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腳尖離地、額頭碰膝蓋停留一分鐘。

兩腳彎、坐姿半盤綁手的扭轉各邊停留二分鐘,Karina說這個動作與前面的扭轉用背部的力量不一樣,而是要把背放鬆,用手臂的力量扭轉,換邊重複。

接著三個動作選一個,第一個是Janu Sirsasana A前彎、第二個是半盤前彎、第三個是Hanumanasana前彎停留三分鐘,我選前後劈腿,直接換邊重複。

起身兩腳雙盤成趴姿,手臂可以推直、手肘貼地或是趴著就好,這次我選手肘貼地,停留一分鐘後換腳上下雙盤重複。

兩腳解開成Hero Pose,臀部坐腳跟內側慢慢躺下臥英雄式、兩手頭上方交抱停留三分鐘,慢慢推地起身,把兩腳往前伸直,躺下接Halasana兩手往後手指扣腳趾停留二分鐘,回到地板手撐在臀部下方魚式停留一分鐘,躺下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扣胸與往右邊、左邊轉,回到地板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Karina說這個星期日下午的Hatha Workshop要練54次拜日式,我最喜歡練Yoga Mala,所以趕快去櫃檯預約,還好還有位置,因為通常初學者研習班是很難約的呢,也很慶幸自己晚上有來上這節課,否則就可能錯過這次的Workshop了,回家的路上感覺手指都暖烘烘的,沒有偷懶而來練習還是對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