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P1154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早上9:15 Angel的Gentle Class,較之前提前了15分鐘,雖然氣溫回升,但出門時傾盆大雨,可能刷掉了不少人來上課的意願,約三十個人,連第一排都還有空位哩,不過這節課暖氣調得很強,有點像上熱瑜珈。

三樓大教室,靜坐後三聲OM開始,右手扣左耳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面朝下向右斜前伸展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頸部往下、兩手扣後腦、手肘打開下巴扣胸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的頭更往下壓,然後換邊重複,頭往下的動作改為把頭仰高停留10個深呼吸。

兩腳改為Hero Pose,左手抓右手手腕夾在耳後吸氣後彎,Angel要我手更往後,我有點擔心我的左手臂,不過還好,吐氣縮腹拱背前彎,重複來回八趟,然後左手扣彎的右手手臂移到頭後方停留一分鐘,Angel提醒頭要抬起來,不要「點頭」,然後換邊重複。

兩腳平行Child Pose,兩手往前轉肩直接滑上去Cobra臉再往上、眼睛看鼻尖,滑回Child Pose,重複來回10趟,最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Table Pose,吸氣右腳伸直往上,吐氣把右腳往左扭轉停留1個深呼吸,手腳都要保持伸直,吸氣回正把腳再次延伸拉長,吐氣回到Table Pose,換邊重複,重複來回10趟,最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Table Pose,吐氣兩腳膝蓋稍微離地,吸氣上半身延伸,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Angle來喬我的手肘往後,吐氣Table Pose,Child Pose,要維持手腳的位置都不改變,重複來回10趟,最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由於有個吸氣上半身延伸的動作同學常常太急跳過去,Angel忍不住說「不要急,是要急著去佔下一節課的位置嗎?現在15分鐘前才能去佔位置」,大家聽了哄堂大笑!當然跳過動作通常是忘記,不是因為急著下課,但是又要換教室的確多少有點壓力是難免的吧,聽說還有同學因此「犧牲」第一節課前排位置,特別選在門邊,就是為了要第一時間出教室,好在第二節課選前排的位置哩。

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 Pose,兩手往右45度平行、手肘離地,像下犬式推地的感覺稍微扭轉前彎,把後面的左腳勾起,膝蓋離地,但是腳跟往後推讓左邊的臀部貼地停留三‧分‧鐘,今天就屬這套動作簡直要了我的命,還是時間沒那麼長,而我感覺度日如年?Angel還說「不要只是趴在那裡,如果沒睡飽就隨便趴下去就好啦」,讓我沒力了還笑到岔氣,看來跟我一樣沒力的人大有人在…起身右手放在右臀旁,左手先彎夾肩胛再把左手伸直在耳後向右側彎停留一‧分‧鐘,然後換左手扶左腳小腿、右手先彎夾肩胛再把伸直在耳後向左後方側彎扭轉停留一‧分‧鐘,回正後腳腳背放平、往前趴平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左腳伸直、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兩手扣住鼠蹊處往外撥開前彎停留一‧分‧鐘,回正把左腳舉高,兩手抓左腳拉近身體方向,Angel說剛才在地上有多靠近、現在也要有多靠近,只是一個是身體靠近腳、坐姿是角靠近身體,她來把我的左腳喬正不外翻,停留一‧分‧鐘,然後把左腳放下,同樣兩手扣住鼠蹊處往外撥開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綁手向右後方扭轉,左手要扶住右腳膝蓋Angel來喬我的膝蓋到地,而且扭轉要更多,換邊重複。

兩腳伸直打開墊子寬,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同樣繼續要接上半小時後的Hatha 1,只是今天又改在六樓大教室,雖然不用換電梯,但大批人馬又像遊牧民族一樣一直往上爬換教室…離下節課還有45分鐘,這節課覺得上得粉累,趕緊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