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P1117 Hatha 1/Angel (60min)

今天的第二節課,三樓大教室全滿,約有5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這節OM的Key感覺沒有像第一節課時那麼協調,但也還OK啦。

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要往上看還是好像會失去平衡,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Angel強調手指要用力張開,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三次,共六趟。

拜日式變化式,吸氣後彎、兩手肘彎在背後交叉扶肩胛,Angel強調不要手先想低頭摸到才後彎,而是後彎胸口打開後就會自然摸到,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起身同樣兩手肘彎在背後交叉扶肩胛後彎,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同樣兩手肘彎在背後交叉扶肩胛後彎,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肘彎在背後交叉扶肩胛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共八趟。

第一套動作右腳彎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八個深呼吸,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之後每套動作都加一個動作,現在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拜日式一直拜到下課了…

第二套動作右腳彎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左手叉腰、右手扶勾起彎膝的右腳大腿靠近腋下,Angel要我膝蓋往外多打開一些,眼睛往左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右腳彎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然後左手叉腰、右手扶勾起彎膝的右腳大腿、眼睛往左邊看停留三個深呼吸,右腳腳踝跨在左膝上方Pigeon、左腳膝蓋彎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右腳彎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左手叉腰、右手扶勾起彎膝的右腳大腿、眼睛往左邊看停留三個深呼吸,右腳腳踝跨在左膝上方Pigeon、左腳膝蓋彎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直接右腳纏左腳、右手在下、Eagle Pose蹲地手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是前面開髖關節的回覆動作,吐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右腳彎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左手叉腰、右手扶勾起彎膝的右腳大腿、眼睛往左邊看停留三個深呼吸,右腳腳踝跨在左膝上方Pigeon、左腳膝蓋彎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直接右腳纏左腳、右手在下、Eagle Pose蹲地手往上停留三個深呼吸,兩手叉腰、右腳往後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右腳彎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左手叉腰、右手扶勾起彎膝的右腳大腿、眼睛往左邊看停留三個深呼吸,右腳腳踝跨在左膝上方Pigeon、左腳膝蓋彎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直接右腳纏左腳、右手在下、Eagle Pose蹲地手往上停留三個深呼吸,兩手叉腰、右腳往後Warrior III停留三個深呼吸,直接把後面的右腳彎往前、膝蓋彎腳板勾、大腿靠近胸口、兩手往上拉直、手指打開夾在耳後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是Warrior III的Counter Pose,吐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Angel終於說最後一次了,第七套動作右腳彎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左手叉腰、右手扶勾起彎膝的右腳大腿、眼睛往左邊看停留三個深呼吸,右腳腳踝跨在左膝上方Pigeon、左腳膝蓋彎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三個深呼吸,直接右腳纏左腳、右手在下、Eagle Pose蹲地手往上停留三個深呼吸,兩手叉腰、右腳往後Warrior III停留三個深呼吸,後面的右腳彎往前、膝蓋彎腳板勾、大腿靠近胸口、兩手往上拉直夾在耳後停留三個深呼吸,左手扶右腳膝蓋外側、右手往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說這節課作了所有各種方向的動作,最後以扭轉來結束,而我們不要以為只有坐在地上才扭轉,站姿扭轉可以加強脊椎兩側的力量、穩定骨盆,吐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Child Pose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攤屍休息,大家大概也習慣了,嘆氣的同學沒有以前多了,哈哈,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樓時跟Angel老師同電梯,現在我沒那麼怕她了,她因為還有第三節課,問我是否要回家了?我說正要去加班,而且明天還得值班,她聽了好驚奇,她說其時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身體的健康,不要賺了錢又去看醫生,然後一直循環作重複的事情。是啊!!!

電話訂了紫琳的蒸餃過去吃,現在已經熟到老闆們會主動跟我聊聊天了,而且大概只有我永遠都只是花素一籠,什麼都不點的。順路還去自助餐帶了一碗紅豆脆圓湯10元,準備進辦公室加班。

到了辦公室,才打開電腦查看我昨天晚上是否真的忘了取消課程,果然被記了一次No Show,這個註記代表我的工作可能真的忙過了頭,所以竟連我鮮少忘記的事情都毫無記憶,或許也是個警訊,該讓我省思生活的腳步,不要落入Angel老師說的「一再重複相同的輪迴」~~~~坐下來不到五分鐘,老公打電話來,他也在加班,孩子們在安親班,我的天,現代的家庭生活,難道一定是這樣忙忙忙…

晚上我本來已經累得不想出門,但老公建議去永康街,既然他提了,我就跟著出門,走到車站時想搭的車眼睜睜就剛開走,還好二分鐘後就來第二班車,所以很空,沒想到車到Soge復興館轉角時看到前面那班車與一輛違規迴轉的車子擦撞,結果前班車的人潮全都擠上我們這部車上來,霎時成了沙丁魚,還好我們還有位置可坐,這真是應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到永康街,今天晚餐選的是誠記越南麵食館(台北市永康街6巷6號),這家老店也是談戀愛時就吃到現在,只是現在的裝潢更明亮新穎了。我們點了月亮蝦餅、大份的越式炸春捲乾拌米粉給孩子們,老公點的是鮮牛肉河粉、酸辣魚片湯,我點了素乾拌河粉,口味比起翠園要清爽,口味偏酸,我覺得很好吃,河粉與米粉的口感都很不錯,可惜不得孩子們的青睞,他們還是比較喜歡翠園偏甜的口味,所以都是我跟老公把河粉、米粉吃完了。

接下來當然是芋頭大王,我點了燒仙草加芋頭,真是美味得超乎想像,與平常店家賣的燒仙草不同,芋頭大王的燒仙草真的完全是湯,但濃郁香醇、加上最棒的芋頭真是沒話說的讚!老公點的是紅豆湯加芋頭,紅豆湯也是不會太甜膩,忍不住又多吃了幾口~外帶了桂圓粥、燒仙草加芋頭(太好吃所以又外帶一份)、還有薏仁湯加芋頭,回家夠我享受好幾天囉~~~甜湯真的容易讓我欣喜,心頭上好幾天的陰霾似乎有點雨過天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