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P1161 Power 1/Shannon (60min)

昨晚貪看CSI第五季的完結篇,所以很晚睡,早上實在有點難起床…氣象說氣溫會稍回升,不過我才剛出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還好走到Pure時沒淋得全身濕。

七樓大教室也是十幾個同學來上課,Shannon要我幫她翻譯,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我雖然大部分來說都聽得懂,但是翻譯是另外一種思考方式,還好該算是順利完成任務。她說昨晚她在思考今天要設計什麼樣的內容課程,最後決定要讓我們有全新的體驗,因此今天我們會嘗試一些new and different的動作,有些看起來可能有點難度,但她會給我們不同的選擇,因為Power 1是基礎課程,但是每個同學的程度並不相同,因此務必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體位法,不要讓ego來控制自己的選擇、卻造成身體的傷害。

然後每個人都把墊子拿到牆邊,今天所有的動作都在牆面上完成,然後拿兩塊磚,不過最後我沒用上,靜坐後三聲OM開始。由於每個人都會面對鏡子,Shannon說可以自己調校Alignment,看了鏡子才知道老師可以一眼就知道我們作錯的原因…因為實在錯得太離譜啦,自己都快看不下去…

先面對牆面,把單腳採在踢腳板上伸展腳踝後側,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右手貼在牆面,身體往左伸展胸口與肩胛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面對牆面,兩手掌貼牆,身體往下壓伸展肩胛與上背部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前彎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次用走的,身體趴下接Cobra,第二次開始標準式,後跳與前跳,Shannon來幫我一次上犬式開肩膀,第二趟加一次Dog Split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接三次拜日B。

第四趟開始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要把後面的左腳腳跟抵在牆面上,Shannon說平時屈膝的動作,我們都會自然的把重量往前,靠牆的意思就是要我們把後腳用力踩,去感覺重量平均分配的感覺,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手放大腿上停留10個深呼吸,手放地板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說如果已經大腿酸到爆,注意後腳要踩牆更多,回Warrior II,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後腳踩牆的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把撐地的右手也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感覺很有趣,讓我想起來曾踩牆Warrior III手卻離不開地板的窘境,不過半月式還OK,只是會發現自己的重心分配與平時不一樣,然後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很長的動作系列,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然後是左腳腳板踩牆,前腳往前的Low Lunge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落地Low Lunge同樣兩手握拳後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兩手像輪式一樣扶牆往下後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然後是L形的手倒立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兔式停留5個深呼吸。

往前趴下,腳板踢牆面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則把膝蓋與小腿都抵在牆面,兩手像Cobra推高Rajakapot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次則把大腿以上都貼在牆面,只有胸口與手掌、下巴貼地Ganda Bherund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

起身成坐姿面向牆面,腳板踩牆,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Marichyasana C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接下來一次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次輪式可以放兩塊磚加高高度,推起時讓胸口碰牆面停留5個深呼吸,我沒用磚,直接練習。回到地板,兩腳彎扭轉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腳掛在牆上攤屍兩分鐘,再躺回地板攤屍兩分鐘,起身靜坐,最後Shannon說嘗試新的經驗是很值得驕傲的歷程,就像我們的人生中會有無法預期的事件,都需要我們用新的觀點來面對,有些體位法可能不是我們所喜歡的,但何妨就在今天這一小時放下抗拒來體驗,因為明天隨時就能回到正常的課程,但今天的經歷將彌足珍貴,一聲OM後下課。我跟Shannon說這節課很有趣,她真是個認真的老師。

上午10:30的會議,到了會場才知道延到11:00,當然知道一定會拖過中午,沒想到比想像的時間早結束,不過會後鬱悶的感覺卻沒什麼改變,隗隗要我推薦一家餐廳讓心情好起來,我馬上帶大家去卡內基餐廳,果然大受好評,而且平日的午間套餐230元就有小羊腿,隗隗直讚美味而且份量又足,小紀點的鹿排也有午餐的優惠價格,他說馬鈴薯泥非常優哩,而筱梅為了媽媽的健康,要吃三個星期的素食,跟我一樣點椰汁鮮蔬咖哩,隗隗在英國讀書時常吃倫敦的印度菜,她試了我們的餐點給了Thumb up!不收服務費這件事大家更是覺得讚極了,皆大歡喜,而且因為隗隗就住在步行五分鐘的路程內,陽光還短暫露了臉,我們餐畢順道去她家裡喝茶,難得悠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