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P1140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早上9:30 Angel的Gentle Class,本來我常會在第一節課時把整天預約的課票都取出來,免得每次都要到櫃檯重新排隊,但櫃檯告訴我,今天起電腦系統鎖住不能先拿下課後一個小時以後的票,我想大概是為了避免有同學取票後卻沒現身上課的狀況吧,規定越來越嚴囉,當然是保障要上課的同學不會無法上課,也是美意。

七樓大教室,我9:10進教室,卻發現同學們為了位置在口角,而且二邊都是我認識的朋友,只是她們互相不認識,我有點糗,不敢冒然介入,其實對面B區還有好幾個空位,我選了個位置,然後回去八樓沖熱水澡,下來時,其中一方已經離開,問清楚怎麼一回事,後來我做了個聽來不可思議的決定,是到教室外面去聽離開一方的說法,就是那位七十多歲的前輩,她說她年紀大了眼睛不好,要前面一些才看得見,所以還特別早來,原來她早來一小時,卻沒選到她想要的位置,因為被其他人幫朋友留了,因此爆發口角。其實有了不愉快,就很難肩並肩繼續一起上課,沒想到我因為認識雙方、所以當起和事老,把我的位置給了前輩,本來她還因為氣未消有點扭捏,我還半強迫的把她帶過去我的位置,才暫時化解了糾紛。

當然不愉快的一方已經去客訴,所以當Angel進教室時特別說公司規定是不能幫其他同學留位置的,自己如果有事要離開,最好也早點進教室,Angel說她其實會到處走來走去,同學在哪裡都會照顧得到,其實這是真的,躲到天涯海角都會被Angel調到,上她的課反而不用太擔心,因為Angel很少在固定的位置上。其實幫朋友留位置大概都是人之常情,如果只留個一、二個也還好,但我也曾碰過一個同學就把整排第一排位置全都擺上毛巾佔掉的傻眼狀況,但很少真的因此聽到有爭執,今天還是第一次。只是我建議如果等到老師都進來了、同學卻還沒到,就可以把預留的位置快讓給其他同學,否則空著位置擺著毛巾也很奇怪吧。

總之上課後爭吵也落幕了,這節來了約45個人左右,只有中間是空的,兩側滿滿的人,但還算沒太爆滿,至少人人都有位置。靜坐後三聲OM開始。

右腳在上、左腳在下Double Pigeon的腳,右手扣左耳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把面朝下向右斜前伸展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的左肩往後,原來我的肩膀會跟著跑掉…回到頸部往下、兩手扣後腦、手肘打開下巴扣胸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頭仰高,同樣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卡住鼠蹊處往後扳開,身體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手肘撐地、左手貼耳向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拉我的左手一把往右伸展更多,然後身體往右扭轉,兩手肘都貼在右邊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左腳不動,右腳膝蓋疊上去成牛面式的腳,因此身體會往左斜前45度,前彎手肘貼地、下巴扣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兩手背後相扣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鬆開手腳,整套動作換邊重複。

兩腳彎打開墊子寬勾腳,兩手背後握拳讓拳頭盡量往後點地吸氣後彎,吐氣前彎胸部貼在大腿之間,重複來回15趟,最後一趟後彎與前彎都各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腳推直剛好墊子寬不要超過,前彎停留一分鐘,Angel強調任何角度都要能前彎。

起身同樣兩腳彎,把小毛巾夾在膝蓋中間,腳趾離地、兩手扶膝蓋外側停留10個深呼吸,接一次Table Top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胸口要更往上,重複二次。第三次把右手往上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換左手往上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鬆開回地板。

左腳伸直、右腳彎Janu Sirs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轉向兩腳間45度方向,兩手卡住鼠蹊處往後扳開,身體前彎停留一分鐘,Angel說怎麼大家都是在插腰,哈哈。起身往左腳側彎、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停留二分鐘,起身換邊重複。

最後一個動作趴姿把兩腳彎90度勾腳,手肘貼地,臀部與膝蓋一直線,把鼠蹊往下伸展停留三分鐘…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往前趴下直接翻身往上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繼續要接上半小時後的Hatha 1,只是今天二節課都同樣在七樓大教室(這點Pure排課有進步),不用像以前沒命一樣追電梯換教室,很多同學乾脆躺下來繼續睡,Angel忍不住說「妳們要起來給人家清地板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