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P1137 Gentle Flow/Heidi (60min)

老二昨晚睡前就說喉嚨不舒服,我猜可能被老公傳染了,果然半夜就開始發燒,而我今天本來有緊急的工作要辦,各種協調的方式想了又想,最後決定還是請假在家一天,畢竟孩子生病時最希望媽媽在身邊,我不喜歡又「扔」到爺爺奶奶家去。

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先上6:45的早課,走到Pure天都還是全黑的,不過今天因為不用準備上班的東西,比較早到教室,那位七十多歲的媽媽主動跟我聊天,她說看我也是每天上早課,聊起來還蠻投緣的,原來她學瑜珈沒有幾年哩,但是柔軟度與肌肉力量可讓大部分的年輕人自嘆不如,本來是亞爵的會員,後來比較了好幾家教室,最後才決定到Pure來,我們聊到Heidi進教室,我才想起都沒問怎麼稱呼她,還好常常一起上課,下次可要記得問了。

七樓大教室16個同學,10沒來,Sheryl老公倒是從上海出差回來歸隊了。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第一次21次、第二次一直練到Heidi說停,那時我練了60次。

直接到山形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背背後十指交扣,吸氣後彎,吐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來回七趟,慢慢把膝蓋與手臂都打直,我很喜歡早晨用簡單的動作去慢慢加深強渡,身體比較容易適應。

開始五趟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經過Plank、Chaturanga停一秒鐘到趴姿,上犬式改為Cobra。Heidi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我現在越來越覺得下犬式真的很奧妙,每次的感覺都很不一樣,自己還在嘗試每個不同的角度。

右腳往後、兩手往上Warrior I停留8個深呼吸,然後把身體往右轉,變成左腳彎、右腳勾起往右伸直,右手指尖撐地,左手肘推開左腳往後開髖關節,臀部往後、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8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兩手肘貼在左腳內側地板停留8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右腳往後Warrior 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8個深呼吸,回正左手放在左腳大腿下方,前彎額頭貼地停留8個深呼吸,注意臀部不要往下掉,回下犬式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平衡動作,右腳彎、兩手扣在右腳下方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通過Warrior III有控制的到Standing Split停留8個深呼吸,Heidi來提醒我腹部要收,後腳才能抬得更高,後腳放下兩腳併攏,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Downward Scorpion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8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前腳改為Pigeon,前趴停留8個深呼吸,起身右手肘撐地,左手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左腳往上換邊重複。

下犬式在一次右腳往前Pigeon,這次右手指尖撐地,同樣左手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肘勾左腳腳背、兩手在頭後方交扣海狗式停留5個深呼吸,很久沒練這個動作了,回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Heidi說要分享一個Duncan Wong的動作,兩手背後握拳,左臉貼地向右扭轉的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肋骨放鬆,換邊重複,其實我全程上完Duncan老師的Workshop,雖然做過這個動作,但其實沒有深刻印象,看來每個老師的教學對於學生來說意義真的都很不一樣,但今天這樣停很久、感覺身體還比較有感覺。

直接成趴姿,三次Cobra推起身各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往左,身體往上翻,讓兩手相握,兩腳立起向橋式扭轉停留8個深呼吸,我的左肩比較疼痛,一直告訴自己把肩胛夾緊,不要讓肩膀承受壓力,換邊重複。第二次同樣的動作,但是要把臀部抬高,有同學發出驚呼的聲音,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Heidi幫我把骨盆調正,停留5個深呼吸後停留5個深呼吸,

直接翻身往上接三次後彎,我第一次練習橋式停留8個深呼吸,早晨別太拼,後面兩趟我就練兩次輪式,Heidi來幫肩胛夾更緊。回到地板,兩腳彎起,配合呼吸倒向左側、右側,最後一次右側撐地起身。

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Heidi要我腹部收、兩側拉更長再往前。

兩腳交叉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膝蓋上下相疊牛面式的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腳板勾、然後幫我把髖骨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回到地板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課後那位媽媽問我有沒有要接上Hatha 2,我也想呀,時間很經濟,但是今天要照顧生病的孩子,而且平時也得上班呀,忍不住問Heidi今天怎麼有早上八點的Hatha 2?她說有會員要求(哪個會員這麼厲害,說了就算呀),Flora與我一聽馬上異口同聲說,那我們也要要求6:45開Hatha 2!但我想沒人會理我們,嗚嗚嗚…

很快拉回現實,老二8:50就醒了,捲縮在椅子上一直說冷個不停,一摸額頭就知道五點多吃過退燒藥但燒沒有退,打了電話請媽媽過來幫我顧老大,再打電話去辦公室請假,還要交代今天沒有完成的重要工作,再帶老二去看醫生,診斷是流感,醫囑大人也要小心。看老二嘴唇紅得很,心裡很心疼,還好雖然他說喉嚨痛,問要不要切邊的烤火腿蛋三明治還點了頭,買了二份回家,也讓還在夢鄉中的老大起床後好好悠閒的打牙祭,途經一家素食早餐店,有素食碗粿,我也買了份回家,味道還不錯哩。

吃藥之後的老二終於好一些了,睡到10:20的老大醒來時走來問我「今天星期幾?」對於自己沒去上學感到納悶,其實我是擔心老大難免也會被傳染,寧願他睡到自然醒增加抵抗力,因為學期到明天就結束了,所以乾脆讓他也請假在家,他卻說「可是今天是玩具分享日」,我問他要不要送他去上學還來得及,他想了一下卻說「不要」,看來在家還是皇帝大,玩具魅力也比不上呀,其實是寧願在家裡看電視卡通吧…,老二看卡通時終於能暫時忘掉身體疼痛的痛苦,11點不到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燒已經退了一些,希望他能真的好好睡上一覺,快點好起來呀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