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P1157 Yin/Heidi (75min)

今天又開始下起大雨,我八點就起床寫Blog,結果太趕著出門,連髮夾也沒帶,只好拿浴帽充當髮圈,還好Yin不會滿身大汗,頭髮還不至於成為大問題。但因為很冷,即使時間趕,還是洗了戰鬥澡。

第二次選早上十點的Yin yoga,七樓大教室有約有四十多個同學,有一個新生。Heidi說要推薦一部電影叫做「把愛找回來」英文片名是August Rush(http://www.armfilms.com.tw/movies/augustrush/),Heidi好像蠻喜歡看電影的哩,她說這部電影播映完畢時,大概有十分鐘都沒有人起身,聽起來好像挺感人的電影。然後她說今天的Yin前面還是會動一下,後面的動作停留的時間就會比較久,看來跟她以往的風格會不太一樣,她說很緊的地方要用呼吸去感動它,哈哈。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到山形,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交叉反掌往上,配合呼吸速度往兩側側彎,臀部骨盆不動,來回約各十趟。

一套簡單的Vinyasa,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十,整套動作重複六次來回。Heidi說脊椎有26節,包括7節頸椎、12節胸椎、5節腰椎、薦椎與尾椎,所以每次前彎時要每節腰椎、胸椎、頸椎都一節一節前彎,起身一半時從頸椎、胸椎、腰椎一節一節起來,不要一大塊的就沒有延伸。

第七次Vinyasa前彎,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肘貼地,把後腳膝蓋與腳背貼地前彎伸展停留五分鐘,起身直接把膝蓋往外,幅度比Pigeon大,因此在臀部下墊磚塊,兩手抱前腳腳板前彎伸展停留五分鐘,後二分鐘如果覺得舒服,可以把磚塊拿開,但我沒拿開,一點也不舒服,得一直呼吸才能減輕伸展的疼痛…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坐姿右腳伸直、左腳內彎Janu Sirsasana,角度要大於90度,左手伸到右腳小腿外側、再扭轉前彎停留五分鐘,Heidi幫我喬左邊的臀部要坐回地板上再放鬆肋骨,她說不要用力氣,因此不要用手抓腳,要靠地心引力,否則伸展之後會收回去,因此要檢查自己沒有放鬆的位置。起身開始向右腳側彎,右手手肘貼地,左手擺什麼位置都可以,但是肩膀要轉開,所以我就用左手環住右腳大腿內側停留五分鐘,Heidi來幫我調正,沒想到…還有一次才是需要環大腿,結果又是五分鐘,這下可好,開肩開了十分鐘…Heidi還問我們臀部有沒有像被打針一樣…當然有ㄚ…接下來是Side Split兩腳左右打開,她說很多人因為下背開,所以腹部能貼到地板,可是兩腳鼠蹊卻沒有伸展開來(我就是這種標準型),所以她要我們把磚塊放在腹部下方,然後腳板與膝蓋同一方向(所以會往前轉)前彎伸展停留五分鐘,兩邊Heidi都來幫我調,所以伸展得很徹底,膝蓋內側有拉扯的感覺,讓我有點緊張,還好回來坐地就沒事了,起身整套動作換邊重複,所以Side Split也還有一次,真是要了我的命的動作,大罩門…(其實罩門也不少啦)

最後是單邊的臥英雄式,左腳彎,但是不要撥開小腿,她說這樣膝蓋會扭轉過度,躺下伸展停留三分鐘,然後在臀部與腰中間的薦椎下方放磚塊在加強伸展大腿前側,Heidi來幫我調好角度讓膝蓋碰地,有調真的有差,強度馬上增加,停留五分鐘,Heidi說不要用力把膝蓋往下,要調好角度靠地心引力就好,起身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我今天要續上下午12:45的Power 1,但是隔一個半小時,時間有點不經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