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P1151 Ashtanga 1/Angel (60min)

下午排定要休假,中午約了隗隗、麗容還有新來的實習生一起去想吃草菩提的素食拉麵,餐畢還繞出去巷口外買了二個10元的紅豆餅,現在要買這麼便宜的紅豆餅可不多了,老公公賣的就是有點古早味,我特別喜歡,還有時間,所以又去誠品逛逛書店,才繞到Pure來上Angel的Power Hour,課後再去中醫院看診。

六樓大教室,沖了熱水澡還有時間躺上20分鐘左右,約30個同學,有幾個是續上Power Hour的同學。靜坐後三聲OM,Angel說不要很久才來上一次Ashtanga(好像被刺一刀…因為上次上Angel的Ashtanga 1是12月初的事了),因為很多人覺得動作都一樣(刺第二刀,但我不是這個意思啦),作對其實會覺得很舒服,「不要每天來上課只是為了看到我就滿意了」(刺中第三刀真是不支倒地了…完全被摸透底細…)。

Angel同樣先講解Ashtanga的三個重點,第一個是Ujjayi呼吸法,吸氣要把胸腔脹大,如果用手扶住腹部,呼吸時會有抵住的感覺;第二個是Bandha要提起;第三個尤其資深同學要注意眼睛注視的位置,因為會影響脊椎的方向。她說最重要的就是Vinyasa裡的上犬式與下犬式,因為上犬式是練上半身、下犬式是練下半身,尤其是上犬式要先把肩膀轉開、頸部才拉長往上、眼睛要往下看,「可是我每次在說都沒有人在聽」,大家哄堂大笑,哈哈哈~

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與拜日B都重複六次,Angel來喬我一次下犬式手肘要往後,還有Chair Pose定住我的膝蓋蹲低,要我合掌往上時肩膀離開耳朵,老師每天耳提面命,我還是忘記,真慚愧呀…。今天依序只練到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就跳接Finishing Sequence了。

反轉三角式Angel來把我的手往上拉高,扭轉也要更多。Utthita Parsvakonasana是被調最厲害的,先要我掌心貼地(我用手指掂地太久了所以又忘記),然後調我後腳大腿要用力、第三調我骨盆的位置、第四調我上面的手臂要往前伸展、第五把我的頸部往上扭轉更多、第六要我前腳膝蓋往手臂方向推、第七要我上面的手肩膀放鬆,然後又把手臂拉得更長,看來我這個動作豈止是四不像,真是沒有一個位置是在對的位置上,嗚嗚嗚…。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腳板要踢、腳趾打開我已經記住了,Angel來檢查時看到說「很好」,可是馬上要我肩膀要放鬆,真是顧此失彼。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整個停留的時間Angel都來把我大腿往下、臀部往後、背部往前,我還真不夠努力,差很多說。

跳接輪式Urdhva Dhanurasana三次,Halasana我知道Angel會來檢查我頸部後方要有空隙,不過Angel還是要我下巴再往上抬一些;Uttana Padasana喬我的肩膀要往臀部方向壓下。跳接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Tolasana停留6個深呼吸後直接攤屍休息,沒有Closing Mantra,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這節課跟云一起上課,很久沒遇到她了,我平時兩節課上完時,可能她還沒起床哩。秀蘭姐也主動跟我聊聊,知道我要去接孩子下課,她說現在的人至少生活很方便,可以買外食,不用自己煮菜,在她看來我們是很幸福的啦,想想她說的也有道理。她比我媽媽小二歲,我比她女兒大二歲,稱她秀蘭姐、我好像佔了她便宜哩,呵呵。

農曆新年的營業時間已經公佈了,不知道Pure是不是台灣唯一整個農曆新年都還提供瑜珈課程的教室,猶記得去年過年時因為台灣籍的老師都回家了,所以都是外籍老師(因為聖誕節都回去過了)帶我們練習,那時我選最多Phoenix老師的課,她還問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哩,哈哈(當然是來練瑜珈呀,老師)。

課後終於騰出時間去中醫複診,左手臂上能觸到筋結,因此要針灸,另外因為關節處都有因為天氣轉涼而緊繃的現象,所以也在膝蓋後側、腳踝與下背下針,醫生說我的體質屬寒,所以特別敏感。推拿也花比較久的時間,小腿後側又是痛痛痛…我的感冒症狀不太明顯,不過還是有點徵候,所以開了五日的藥讓我舒緩,內有川芎茶調傘4克、桂枝1.5克、生薑1.5克、白豆蔻1.5克、人蔘敗毒散4克。

去接孩子們從安親班下課,他們正在看「媽祖」的卡通。然後驅車去鹿家莊吃晚餐,其實本來想去吃素食火鍋的,但老公說今晚變冷、鐵定人滿為患,所以作罷。兩個孩子也去耳鼻喉科複診,老大的胃口很不好,醫生說是因為用口呼吸,所以吃進太多空氣所致,我聽了可羨慕了,吃空氣就能飽,我這個每天貪嘴變胖的媽咪真該學學怎麼吃空氣才對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