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P1158 Power 1/Heidi (60min)

今天因為傍晚要與小叔全家聚餐,所以我留下來上12:45的Power 1,但第二節課距離前一節下課有一個半小時,不長不短的時間實在有點難利用,回家也不是,只好進教室睡個覺,七樓大教室暖氣開得像烤箱,熱得滿身大汗,這樣我還被自己的鼾聲吵醒好幾次,可真能睡^_^lll…

這節課有三十幾個同學,有一個是新生。我其實忘了這星期一上過Heidi的Power 1,所以動作序列是大體相似的,但是星期一早晨練習時身體比較有感覺,可能是因為比較僵硬的關係,這節課上起來比較像Flow,但是因為人比較多,所以進度相對反而拖慢了,難度感覺沒有星期一早課高,但也很夠瞧的。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聲音有點參差。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交叉反掌往上,配合呼吸速度來回側彎數次,每次加深幅度。

接著開始拜日A三趟用走的,Heidi說這是她的「強烈建議」,不知道是不是有同學堅持一定要用跳的。然後三趟拜日A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

第四次拜日A加上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後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

第二次拜日A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兩手胸前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左腳往後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

然後是平衡動作,左手叉腰,右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把腳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抬高的骨盆要往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伸直扭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我記得手肘要放低過肩膀,右腳放下回山形換邊重複。接一趟Vinyasa。

第三次拜日A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時頭最後回來,左手把右腳腳板拉向臀部扭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接第前後劈腿Hanumanasana臀部先不坐地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後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換邊重複,接Vinyasa。

下犬式到Plank,右手右腳撐地接兩腳相疊的Side 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下犬式左腳往前前後劈腿Hanumanasana坐正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往後抓後腳腳踝往後踢開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後時肚子要向被吸氣來一樣的感覺,到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第二次到Plank,這次Side Plank要用手扣腳趾把腳往上踢高Vasisth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踢高的大腿外轉,下面的大腿內轉,回到Plank直接換邊重複,接Vinyasa。

接下來從下犬式練習無聲的跳到手中間,走回下犬式再重複三次;然後練習一腳在手中、另一腳在手外面,換邊重複;接著把手外面的腳伸直,臀部先坐地,換邊重複;再試著臀部不要坐地;然後兩腳都伸直,最後臀部也不落地、兩腳夾起成Astavakrasana。

坐姿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兩手把右腳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接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第一次腳跟不離地、第二次才把腳跟離地,換邊重複。第二次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躺下接三次後彎,第一次練習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後面兩趟輪式,Heidi來幫我把肩胛夾更緊,也是各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打開墊子寬,配合呼吸倒向左側、右側數次,從右側推地起身,第三次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最後一套是Gentle Flow練習過的動作,從坐姿把左腳伸直,右手扣右腳把右腳伸直拉向身體,左手扶大腿往後躺下,上半身維持在上,Supta Padangusthasana A,把兩手放開往上伸直、但上半身維持抬高,用腹部力量維持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都往右腳外側繼續上半身維持抬高,用腹部力量維持停留5個深呼吸,接近地板的肩胛要離地,回正換邊重複,最後同樣兩腳彎起,配合呼吸倒向左側、右側數次來回,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一聲OM下課。

起身時Heidi說無論練了多久的同學,如果上課時能把心掏空,當個初學者,即使59分鐘都沒聽進去,只聽進去一分鐘也可能是對自己會有幫助的,然後OM要跟著她的聲音開始,一聲OM下課。我想Heidi大概遇到有同學一直都照自己的方式練習,沒有或不肯跟著老師的指令,所以才有感而發吧。

不過這節課下課後傷兵不少,都是前跳時受傷的,有的扭到手腕、有的是手肘,Jenny則是勾到了指甲有點掀起,大家要保重ㄚ~我說我是從沒想過能跳得過去,所以都輕輕跳,還被Heidi輕輕打了一下,哈哈,不過她說我比星期一早晨時跳得有進步了,我也覺得身體有比較輕,但是總會忘記往前看,老師還是要常常提醒我喔~我很非常喜歡當新生滴~

傍晚四大三小聚會在復興南路一段152號的新高記餐廳,點了一桌子的「點心」,上菜的順序分別是青江菜飯、上海生煎包、重酥蟹殼黃、雪菜魚片炒年糕、上海小籠湯包、主廚推薦的蟹粉湯泡飯、月眉淨素餃、宋嫂魚羹、一口粽、紅豆鬆糕、八寶飯、芋泥桂圓,後來因為老大胃口好,所以又點一次他指定要的上海生煎包,其實這樣我們都已經吃得很飽了,因為澱粉類不少,老公與小叔兩個男生也夠吃了,尤其我吃素,月眉淨素餃皮太厚,加點甜點就飽了,穿著西裝的服務人員不知道是不是領班,卻問說我們沒有「點菜」,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好像一定要單價400元以上才叫有點菜嗎?頓時我的臉色可沒好到哪裡去。然後老公早早買了單,等真的要離開時,另一個女服務員又對著我們問「帳單給你們了嗎?」這家店的服務態度是怎麼回事?不先問清楚櫃檯就直接問顧客有沒有吃霸王餐嗎?讓我覺得很不受尊重,服務品質真是有待加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