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P1149 Hatha 1/Angel (60min)

中午氣溫感覺有點回升了,這節課在九樓大教室也是爆滿,快60個同學,中間5個位置也都有人,靜坐三聲OM開始,Angel說每個人去拿一塊磚塊,「但是等一下要上Hatha 2的同學不要拿,不然磚塊會不夠。」碰到這種狀況我都要思考一下是否要去拿磚塊,傑比勾著我的手、意思像是要我跟她作伴別拿磚了(可是我沒有要上Hatha 2耶),不過Angel看到了就說「Lucy可以去拿」,呵呵賺到啦,如獲大赦,而且這還是第一次我聽到Angel叫我的名字哩,老師果然早就知道偶是哪塊料啦(基礎粉不穩的那一種…)。

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要往上看還是好像會失去平衡,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三次,共六趟。

接下來拜日式變化式,吸氣時兩手肘先彎,夾緊肩胛,再把手伸直在耳後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後Low Lunge,右手拿磚塊橫向、大拇指在外、放在右腳腳踝旁邊,右腳要去踢磚塊,左邊手臂先把手肘先彎,夾緊肩胛,再把手伸直在左耳後停留一‧分‧鐘,Angel還來把我的左手往後多拉更多…回正到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接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換左手拿磚塊橫向、大拇指在外、放在左腳腳踝旁邊,左腳要去踢磚塊,右邊手臂先把手肘先彎,夾緊肩胛,再把右手伸直在右耳後停留一‧分‧鐘…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同樣兩手肘先彎,夾緊肩胛,再把手伸直在耳後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腹部要收…吐氣兩手合掌在胸前,換邊重複。重複第二趟來回,這次每個動作停留5個深呼吸。

同樣的拜日式變化式再加上動作,除了相同的動作每個停留5個深呼吸外,Low Lunge起身接Half Split的腳、後腳腳背放平,右手撐地、左手往上舉高停留一‧分‧鐘,Angel來喬我扭轉要更多,然後把左邊手臂先把手肘先彎,夾緊肩胛,再把左手打開讓胸口朝上停留一‧分‧鐘,回到Half Split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再接下犬式,然後換邊重複。

平衡動作是手由內抓腳踝Dancer Pose 停留10個深呼吸,先勾腳踢高後再壓腳背,換邊重複。然後Angel說「很不幸的…我們這個動作要再作一次。」老師,這不會很不幸啦,不過這次是要轉向鏡子練習,Angel要我們注意胸線要轉正,後腳不可以往外偏,所以應該只有頭頂以上才看到到踢高的腳,她說剛才Half Split如果腳會往外偏失去平衡的人,當然平衡站姿也會同樣失去平衡,因此在地上的時候就要矯正不好的習慣。我聽了才恍然大悟剛才的動作原來是基礎呀。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成坐姿,兩腳彎勾腳板、打開墊子的寬度,右手穿過右腳下方掌心貼地,左手左邊手臂先把手肘先彎,夾緊肩胛,再把左手打開讓胸口朝上停留一‧分‧鐘,把上面的左手環腰扶右腳大腿內側再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最後一個動作是魚式停留一‧分‧鐘,肩胛要夾緊、肩膀往下,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感覺肩胛很開,不過左腳膝蓋後側還是有點緊。

晚上實在不想加班,但是又忙不完,又是最後一個鎖辦公室門的,真苦命,哀~在公車上就睡著了好幾次,下車後在巷口看到賣涼糕的,很高興冬天她都會來擺攤,3個50元,買了二個綠豆與一個芋頭的,這個老闆娘的口味我很喜歡,不會太甜膩。沒走幾步路,又被已經要收攤的草莓攤老闆叫住,說今天有一大箱250元的小草苺,我穿那麼多、她還認得出我來,新台幣又給她賺走啦,心裡只想讓生病的孩子們吃得開心些。沒想到回到家裏卻空無一人,老公與兩個小孩都還沒回家,等門一小時候她們才到家,果然兩個孩子吃草莓好開心、好開心,我也沾了一些快樂的氣息了,心裡只希望明天忙完後能正常下班就好(卑微的心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