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P1147 Power 1/Angel (60min)

中午來上課,在電梯裡遇到Emma與Heidi,我有點糗,因為我不是來上Emma的課,她問我手臂怎麼樣了?我答說仍然疼痛,她說 ”Come to Mysore, I will fix you.” 這下我更糗,就是因為醫生囑咐我不要再加重手臂的負擔,所以我才還沒回Mysore,Emma還是那麼關心我,讓我很不好意思。

七樓大教室,來了快五十個同學,中間也有三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今天很辛苦,因為第一趟每個動作都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每個動作都慢慢磨,一定每個角度都要在標準式,結果停著就開始滴汗…Angel還會說「讓我聽到你呼吸的聲音!」尤其是前彎起身一半的動作,Angel說就是Bakasana的準備式,因此手臂一定要伸直,眼睛往前看,要能看到前面的人,大概很多同學都無動於衷的駝背,Angel一直說到最後有點哀求的說「拜託啦~」,大家都笑起來,我們真是儒子不可教也。這讓我想起我國中有個剛從學校畢業的國文老師罵我們「集天下蠢材而教之,一悲也!」然後就辭職拂袖而去,不過Angel是不會放棄我們的啦。Angel來喬我一次前彎,她要柔軟度好的同學前彎時把重心往前,臀部能抬得更高,她一直強調前彎不是掉下去,肚子要往上收起來。Chaturanga膝蓋跪地,Cobra先轉開肩膀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上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這兩個動作重複三趟來回,整個背與肩膀都快裂開了!然後回到Table再推到下犬式,腳跟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腳跟踩地停留10個深呼吸。

第二趟拜日A每個動作都停留五個深呼吸,在下犬式時輪流把單手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來回各五趟。第三趟拜日A也是每個動作都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次除了下犬式時手離地,還加上Plank輪流單腳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才三趟拜日式就像要了命。

拜日A開始變化式,這個Sequence比較長。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左手叉腰,右手扣右腳大拇趾外側把腳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腳板要踢,不要只踢一秒鐘,然後把左手往上夾耳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的手臂拉直,兩手扠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放下前彎,接Bakasana腳刀要併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前彎,把右腳往上Standing Split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時Angel漏了這個動作,不過沒機會提醒她),兩腳往後Plank,左手左腳撐地Side 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可真巧,早上Power 1 Heidi也練了Side Plank),接Vinyasa,下犬式右腳舉高Dog Split骨盆擺正、不要越踢越高,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扠腰吸氣起身,後腳要90度,兩手往上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又來把我的手臂拉直往後,右腳直接往前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向右兩手合十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膝蓋,我似乎偏掉很多,她說頭要像躺下來睡覺一樣往上看,那我大概只能號稱是側睡啦^_^lll…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蹲下、坐下把兩腳伸直,然後趟下接半輪式,竟然一停三分鐘,我的天啊,Angel就是要看我們手肘有沒有一直往外開,她說Chaturanga手肘會開的人、到了輪式當然手肘也會鬆開,然後要注意虎口有沒有鼓起來離地了,停到大腿內側酸到要爆炸啦!第二趟更辛苦,從半輪式吸氣把頭離地一點點,吐氣回頭頂地,來回10趟,Angel說很簡單呀,她說我們都是拼命把手臂伸直、然後甩手臂,當然就很容易累啦,虎口一定要用力貼緊,躺回地板真是要累癱了,拔瓦斯式三次就攤屍休息了,Angel還在說只要下犬式與上犬式都練好就能上Power 2了,那我想我還是好好上Power 1吧~基礎真的還很不紮實呀,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生病的老大今天早上送去爺爺奶奶家休息,本來老公說就讓他睡在那裡養病好了,沒想到老大聽了卻哭著想回家,但是我晚上得加班,還是請老公把孩子們都接回家,等我八點半到家,問老大為什麼一定要回家?他只答說不喜歡那裡,我想是因為回家有安定感吧,要不是我又要忙到星期三,其實我該繼續請假在家裡照顧他,可能病況才能好得快一些,唉,職業婦女的兩難。而我自己也沒空去中醫複診,今晚天氣又開始變涼,我的左膝後側立刻變緊,而且右手前側也跟著疼痛,身體像是氣象台,趕緊貼上貼布放鬆一下,希望明天早上能感覺好轉些,不然明晚鐵加班的情況下,身體又要惡性循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