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美點》南美咖啡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44號
電話:(02)23313689‧23710150


上次到西門町路過這家創立於1959年的南美咖啡,我就好喜歡這家老店的氛圍,心想哪天一定要跟老公來品咖啡,今天終於找到機會來了,一樓是吸菸區、二樓禁菸,生意很好,但客人都很幫忙,還自動幫老闆喬出位置來給我們。讓我最高興的是,我們是最年輕的一桌客人,哈哈哈,沒有一般咖啡店裡無線上網的電腦,也沒有年輕人大聲喧嘩,老咖啡店真的客人就是來好好的喝咖啡,讓我覺得超有格調。

我點最基本的南美特調,其實就是自家的Blend,口味有點酸,是我跟老公還在談戀愛時,常去當時仁愛路上的「力代咖啡」那種老味道。

老公本來想點黃金曼特寧卻沒了,改點的是藍山,咖啡杯也有點舊式的古椎,喝起來就很滑順,完全沒有酸味。

讓我最驚喜的是咖啡盤邊上的餅乾,好可愛的蓮花脆餅,配上咖啡滋味相當獨特,是比利時的傳統焦糖餅Caramelised Biscuits,後來我還外帶一包回家,50片135元,獨特的傳統滋味,超推~

隔壁還有一家蜂大咖啡,有很多自製點心,聽說桃酥很讚,跟南美咖啡一樣,都是台北西門町僅存的咖啡老字號,仍維持創店時的傳統經營形態,期待下回再跟老公去試試。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剛第一眼就看到蓮花餅乾
感覺就好好吃喔
桃酥我也很愛吃
有一家香港的桃酥特別好吃
又脆又香
是之前有個朋友請我吃的
名字忘了
到時您試了再寫上來喔

Lucy 提到...

Dear Maggie

妳試的是不是彰化正福堂的香港桃酥啊?

Unknown 提到...

那個焦糖餅乾是我之前的最愛
沒想到台灣有賣阿...謝謝相報,雖然價格貴了一倍,還是要買一包回來解饞。

Lucy 提到...

我猜有些百貨公司超市可能會有賣
以後特別會去找找
因為以芬說肉桂口味的也很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