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P1625 Hatha 1/Chops (60min)

辦公室的活動忙完了,來補上節晚課,實在想早點回家,所以連6:45 Heidi的Power 1我都沒耐心等了,看看課表剛好6:00有Chops的Hatha 1,好久沒上他的課了,來溫習一下,本來以為不會碰到甚麼熟人,因為是星星課,沒想到還遇到湘怡在對面相望哩,只是我們對調了彼此原來熟悉的位置,哈哈哈~九樓大教室只有一個新生,看有多巧,又剛好在我旁邊,我可真會選位置^_^lll...

Chops要我們從瑜珈墊後面開始把墊子捲到中央,他說捲墊子也是瑜珈練習,因此要仔細好好的捲,然後把捲起的部分放在肩胛下方的位置趟下,兩手成90度往上,兩腳打開臀部寬、腳掌勾,只有我一個人傻傻的把頭躺在地板上,卻見每個同學都是轉180度讓頭躺在墊子上,看來我才是新生吧,夠外行XD,先去感覺肋骨後方吸氣時漲大的感覺,二分鐘後改把兩手放在肋骨的地方,感覺吸氣時胸口變大、吐氣時變小。只是這一趟三分鐘,熊熊已經快要變成冬眠狀態了zzzZZZ...還好還有覺知聽到從右側推地起身,然後臀部坐在墊子上,左腳跟先往內Siddhasana坐姿,再手放大腿中間,閉上眼睛開始靜坐三分鐘,開始梵唱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由於早上Elonne的課才唱過,不過Chops的唱法跟Heidi比較類似,好難得我竟然跟得上他的Key耶~頌唱二次。

先到四足跪姿,Cat & Cow先吐氣拱背開始,跟口令四趟、自己重覆五趟。接著回到Table Pose,右腳往後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右腳彎拱背膝蓋碰額頭,吸氣踢直,重覆五趟,換邊重複,口令有點太快的感覺。

膝蓋往後走10公分,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先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扶住骨盆、肩膀往後打開,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大拇指互扣,吐氣Samasthiti合掌胸前。

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前彎,重複二次,第三次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同樣兩手扶住骨盆、肩膀往後打開,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大拇指互扣,吐氣Samasthiti合掌胸前。

膝蓋彎Chair Pose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往右走更多,身體往左扭轉、左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後腳往前、兩腳平行打開臀部寬,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大拇指互扣,吐氣Samasthiti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兩腳往後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兩手先放在骨盆的位置,兩手再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維持腳的位置不動,兩手放在前腳的內側,再把手肘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右腳往後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Warrior I,起身兩手先放在骨盆的位置,兩手再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身體往斜前45度、兩手往後再身體兩側延伸,吸氣回到兩手往上,維持下半身穩定不動,重複來回五次,最後一次在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放骨盆的位置,後腳往前到前腳可以伸直的位置,Warrior III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優雅的回到Warrior I回下犬式,換左腳往上Dog Split換邊重複。接一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推回下犬式,左腳往前成Prasarita的位置,先吸氣起身,兩手往兩旁平伸,腳踝要在手腕正下方,但其實這個距離對我真的太寬了,最後我還是自己縮小些,否則我就反而會拱背了。先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吐氣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二次兩手背後互握手肘再次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轉回正面,右腳往前、兩腳平行打開肩膀寬,手扶肋骨兩側重新回到呼吸練習二分鐘。

站姿平衡,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膝蓋拉向身體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同時放下換邊重複;第二次右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同時放下換邊重複。

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兩腳往後下犬式,膝蓋跪地趴下,兩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上半身起身Baby Cobra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Cobra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

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指尖撐地,右手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停留一分鐘,Chops今天來幫我喬這個動作,小腿要往前、但大腿卻要往後互相抗衡,我開始有點懂了,Jump Switch換邊重複。推到下犬式,膝蓋跪地再次趴下,這次手抓腳踝弓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吸氣起身Chops找我示範,是弓式雙人練習,協助的同學在後面幫忙把腳跟往下壓,膝蓋可以往下更多,停留5個深呼吸後換人練習。我的夥伴叫淑美,後來在更衣室聊起來,她才剛練半年多,雖然筋骨現在看起來有點緊,但她進步的空間相對就很大啦,加油喔~

回到坐姿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手扶腳板前彎停留二分鐘,起身回到Siddhasana坐姿靜坐一分鐘,躺下大休息五分鐘,起身後再次回到Siddhasana坐姿,兩手合掌帶到心前,最後一聲OM下課,又跟不上Key了,果然還是Chops啊,哈哈哈~很舒服的一節星星課。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期待中的部落格可閱讀了.謝謝妳!!Lucy 真巧!10/21那唯一的新生就我姐姐. i

Lucy 提到...

真的啊? 哈哈哈
那可更巧了 呵呵
她練得不錯喔
比我的第一節瑜珈課讚多了
請給她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