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P1593 Hatha 1/Heidi (60min)

六樓大教室,我以為會爆滿哩,也許因為時段的關係,只有約30個同學,沒有新生,一半以上都是熟面孔,但我只叫得出筱雯。Heidi先問大家有沒有先吃晚餐?因為這節課的重點是扭轉,啊~~我最怕的扭轉~~~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我的天啊~~~完全沒辦法跟得Key,我一聲都沒發聲XD。直接起身到站姿,兩腳打開臀部寬,膝蓋彎、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

兩腳併攏,開始右邊與左邊開始的Hatha拜日式各三趟來回、共六趟,前腳往後先到弓箭步伸展停留,再往後時先到下犬式才到Plank,身體直線趴下再接Cobra。Heidi說大家應該都知道拜日式的順序了,所以每個動作都要作到完全,等到老師的口令再換下個動作。

第一套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左腳往後吸氣延伸,吐氣Parsvottanasana前彎加上些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延伸,接反轉三角式先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手再往上伸直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後腳膝蓋放下跪地,兩手胸前合十、身體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扶左腳大腿後側、右手夾在耳後再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兩手合掌的Warrior I,左手往後扣成牛面式再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兩腳往前走回手中間前彎,吸氣兩手往上起身回到山型。

第四套動作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往左扭轉Side Chair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反綁單腳Pashasana扭轉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對我來說真的是難如登天,Heidi還問我說、她是否示範錯誤,不然我怎麼還沒在動作上呢?嗚嗚嗚,我就是作不到啊XD~~吐氣鬆手前彎,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五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綁手扭轉、上半身往上翻開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反而還練得上手些,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六套動作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立起,左手跨過右腳外側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把左腳外翻、右腳踩在左腳大腿內側,身體往右後方扭轉Mermai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彎立起,這次Marichyasana C綁手停留5個深呼吸,又是一個我怎麼掙扎都作不到的動作,Heidi說我怎麼就乾脆放棄了?無論如何都來幫我把手扣到,但是我還是停不住XD,嗚嗚嗚...換邊重複後接一次Vinyasa。

第七套動作從Vinyasa趴下,右手從內側抓右腳腳踝往後踢高,左手撐地伸直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這次重複三次Cobra。

第八套動作直接從趴姿翻身往上,躺下接一次橋式,兩手背後握拳停留一分鐘,然後是三次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後面兩趟往內再多走進一次,先墊腳尖吸氣後確定重量平均分配在手腳上,腳掌踩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從右側推地起身。

第九套動作兩腳先打開臀部寬,兩手抓腳板、手肘伸直的坐直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兩腳併攏,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慢慢躺下,左腳彎,倒向右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聲音還是粉...跟不上Key^_^l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