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P1596 Hatha 1/Heidi (60min)

頂著Paul的美味麵糰來上Hatha 1,渾然忘記這個星期的重點是我最怕的扭轉~三樓大教室客滿,有幾個新生。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還有梵唱,Heidi的唱法與Elonne不太一樣,先頌唱二次: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最後才加一次Om santih santih santih

Heidi說基礎課的基礎動作其實很重要,就像Cobra的胸口要打開,將來練Sirsasana就能成功,所以每個動作之間都有相關連,基礎動作更是要紮實,自然就能練到進階動作。

起身到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度,吸氣右手抓左手手腕,吐氣往右側彎,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各邊重覆四次。

兩腳併攏,開始右邊與左邊開始的Hatha拜日式各三趟來回、共六趟,前腳往後先到弓箭步伸展停留,再往後時先到下犬式才到Plank,身體直線趴下再接Cobra。

第一套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轉成後腳膝蓋放下跪地,兩手胸前合十、身體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的腳,這次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接反轉三角式先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手再往上伸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說我根本只有肩膀轉XD,來幫我喬很多很多,快跌倒還好沒跌下去...回正手放下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接Parsvottanasana,兩手背後合掌前彎加上些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慢慢轉成後腳膝蓋放下跪地,這次左手跨過去右腳大腿外側讓腋下卡住更深,右手往上先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綁手扭轉、上半身往上翻開停留一分鐘,Heidi示範時又引起一陣驚呼,她的扭轉深度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啦,回正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五套動作從下犬式兩腳往前走蹲下,反綁單腳Pashasana向左邊扭轉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我本來就很難作道這個動作,只好作替代式,右手跨過去撐地、左手舉高停留,結果Heidi看到,果然我就被罵啦,嗚嗚嗚,真的有很多作不到的動作啦...(何況麵包都還沒消化完畢耶)直接換邊重複,下場相同XD,接一次Vinyasa。

第六套動作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右腳彎立起,Heidi喬我腳板往前踏一些,左手跨過右腳外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就接Marichyasana C綁手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把手扣到,今天停住了,但是換邊重複時自己還是怎麼掙扎也作不到XD,接一次Vinyasa。

第七套動作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躺下四次輪式,每次停留10個深呼吸到一分鐘不等(越後面的停留時間越長),後面兩趟往內再多走進一、二次,先墊腳尖吸氣後確定重量平均分配在手腳上,腳掌踩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左側大腿前側要多伸展一些,回到地板後從右側推地起身。兩腳併攏,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慢慢躺下,左腳彎,倒向右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今天的動作沒有星期四那天傍晚多,但是停留時間都相對比較久,感覺難度就不太一樣,其實動作越少越難吧,考驗基本動作的正確程度與耐力。

下課後Heidi問Flora跟我怎麼都沒來上5:15的倒立課?原來她去吃Scone、我去Paul,這下Heidi看來是要追殺我們啦,說難怪我們今天都扭不過去!對不起啦,Heidi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