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P1601 Power 1/Angel (60min)

七樓大教室又客滿到搖滾區塞了五個同學,彩嬌老師也來了,Angel馬上說要驗票,一堆沒拿票到教室的同學只得回去更衣室取票,我是每節都把票乖乖放在右上角,所以有時間就好好靜坐,其實Angel最後也沒有真的趕人啦,反正乖乖預約上課就不用擔心。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開始,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兩腳同時往後,右邊與左邊開始各二趟共四趟。Angel來喬我的下犬式,一直強調下背部不要拱出來,鼠蹊要推向坐骨,肋骨同時往內收。

開始拜日式變化式,後跳到Plank,吸氣延伸、吐氣Chaturanga,吸氣停留、吐氣推回Plank,再回下犬式,重覆Plank,這樣重覆九趟!Angel說Chaturanga要看前面才推得起來,如果推不起來就膝蓋跪地,但大家都拼命掙扎膝蓋不跪地,Angel說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第二趟動作從Plank到Chaturanga,推到上犬式,輪流往右邊與左邊看,再推回下犬式,重覆四趟,我實在撐不住、全練Cobra,結果Angel走過來指著我們說「這一排是怎樣?能練上犬式的怎麼全部都作蛇式?」撐不住啊,前面九趟已經受不了啦。

第三趟動作從Plank向左轉、兩腳交叉的Side Plank左手往上,吐氣回到Plank,換邊重複,注意臀部不可以推高,重複來回三趟;然後同樣的動作,加上胸口往上翻開,重複來回四趟。接一次Vinyasa。

第四趟動作是今天最累的一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本來依照Heidi的練法,肩膀轉開比較重要,手指輕扣就可以了,但是Angel可不吃這一套,馬上過來要我扣手腕!然後維持扣手腕,後腳改為弓箭步、骨盆轉正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腳不動、手鬆開左手撐地、右手舉高往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扭轉,後腳膝蓋跪地、右手抓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停留一分鐘,腳鬆開、綁手的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綁手扭轉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要扭轉往上更多,但我已經掉下來一次了,本來以為到這裡就該接Vinyasa了沒想到手鬆開繼續合十胸口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竟然還有然後!維持弓箭步兩手往上舉高再停留10個深呼吸,大家都已經下來休息了,Angel只好一直要大家再忍耐堅持一下,我的天啊,大腿已經完全不聽使喚啦,我最怕弓箭步,嗚嗚嗚...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五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先停留10個深呼吸,手往後走到左腳兩側、左手握左腳腳踝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插腰、吸氣身體起身到與地板平行Warrior III再停留10個深呼吸,我的大腿已經受不了了,只好下來先休息,但Angel說一定要從地板上到Warrior III,不可以從站姿往下!乖乖前彎重來,然後,還有然後...兩手往前走回Dog Split的位置,右腳髖關節打開,Angel說管骨盆、不要管腿,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轉正右腳放下到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由於停留得很久,大腿真的酸到不聽使喚,我也知道有些alignment已經歪掉了,因為實在無力支撐,Angel說很多資深同學練了很多年了,基本動作還「亂七八糟」(嗚嗚嗚...),她說怎麼都還是用慣性作動作,都不用力(使不上力啦)、只會掉在那裏(是是是...慚愧...)。

第六趟動作兩腳往前走坐下,兩腳打開臀部寬度,勾好腳板,身體往右扭轉,兩手往後掌心貼地扭轉停留一分鐘,然後把兩手手臂推直,左手離地貼在左耳後方繼續扭轉停留一分鐘,Angel來把我扭轉更多、更多...換邊重複。最後兩腳打開墊子寬度,前彎胸口與下巴都貼地停留二分鐘,吸氣時肋骨要頂住大腿內側,起身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想到這節Power 1那麼操XD,下課後彩嬌老師還直接抱怨給Angel聽哩,我沒那個膽啊,不過同學們在更衣室裏都說從未看過全班都倒下去的情景!大家真的都累壞啦,手臂與大腿都酸爆,實在凍未條,回到辦公室馬上取消了晚上六點的Power 1,實在沒本事再回去上一節Angel的Power 1,搖白旗投降~~

4 則留言:

Joanne 提到...

Dear Lucy:

難怪晚上沒見到妳來上課, 不過晚上的內容合中午一樣啦.....如果妳來, 只是練兩次而已, 別擔心.........


Joanne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因為本週Angel的晚課全部取消了,我鼓起勇氣去上Hatha2...結果是我最怕的後彎...@@嗚嗚嗚...果然勇氣也無法支撐整節的後彎啊.....再加上你Power1的敘述,我開始要認真思考明天的Power2該不該去上了...

Anita

Lucy 提到...

同樣的動作 但中午可能真的停得比較久XD...
而且到了晚上 我都比較沒氣力了
還是中午去給Angel唸唸就夠啦

Lucy 提到...

Dear Anita

不要被我嚇到啦
Joanne說其實昨天晚上六點練起來感覺還好耶
但以芬說我也不可以太樂觀
要說老實話^_^lll...
因為上次Patrick真的是三小時都練體位法
四分鐘的半月式...
所以要上哪節課要自己判斷啊
也許只是我自己四肢無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