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美饌》阜航豆漿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
(捷運善導寺5號出口 華山市場內)
電話:(02)2392-2175
5:30am-10:30am 全年無休(三節除外)


這家在善導寺對面華山市場二樓的傳統豆漿店是我早點的首選,但是每天只賣到早上10:30,假日有一次帶了全家去,排隊到樓下!再也不敢假日前往,但我每逢要到附近開會時,就能悠閒的提早半小時,好好享受奢侈的時光。

舒國治先生曾為阜杭豆漿撰文寫道「但我覺得最有老年代風情的吃法,仍是必須坐店吃...「阜杭」的氣氛,總是叫人想多點些,且看所有的東西皆是現揉現做現烤出來的,而豆漿的水汽、餅的烤香氣、工作人員如一大家庭的忙之又忙,在在慫恿人大快朵頤;是的,便是這樣一種吃早點的氛圍,最讓我這種天涯漂泊的遊子喜歡,更好的是與幾個朋友同來,邊聊邊吃,忘了豆漿的滾燙,且每樣東西分食一些,不至太撐太膩,卻又冬日清晨的溫暖獲得了,濃郁香脆的食物也備嘗了,豈不最是美事?」

我也是最愛坐在雜亂的傳統市場環境中,才能享受那種無可言喻的氛圍,今天就是這樣一個早晨,10點的會議,我在九點半到阜杭,厚餅要稍等我還很高興,出爐其實很快,拿到時溫溫熱熱的,超級幸福的滋味~~

蛋餅、油條、飯糰、燒餅都是老字號傳統美味早點的代名詞
各種鹹甜餅類令人垂涎,減肥姑且先丟到腦後去~
我最喜歡看老伯伯熟練的從大桶中用大長鐵夾取出剛烤出一批又一批鹹甜恰好的厚餅,熱呼呼的出爐瞬間總有令人讚嘆的一種感動。
又香又濃的清漿配上刷著一層薄薄的糖蜜,吃起來外酥內香的厚餅是我的最愛,夢裡都會想念的單純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