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P1598 Power Hour/Heidi (60min)

超過一個月沒上到Heidi的Power Hour,上周日本來排的Power 2因為颱風停課也沒上到,今天終於來給Heidi「修理」一下啦。六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有幾個舉手的新生,但其中一個說是「約錯課了」,大家哄堂大笑,其實她已經是長時間練習的同學,只是年紀稍長,Heidi笑說她沒問題,可以留下來上課滴。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有點太強了些,還好第二聲之後有些調整。接著雙盤開始練習Kapalabhati,第一次50下,第二次100下,雙盤可以讓身體坐高坐直,所以今天練習得很順利,可以一氣呵成沒昏倒,呵呵。

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把右腳板翻開伸展髖關節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上課前就看到Heidi自己再練習倒立雙盤,可見這會是待會兒我們要練的動作,髖關節必然是今天的重點。最後兩腳往前走,兩腳併攏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回到山型。

三趟拜日A,由於是Power Hour,第一趟就開始後跳到Chaturanga。但Heidi說大家上Power Hour的呼吸都變重了,要放鬆胸口舒服的呼吸。

拜日B直接開始變化式,第一趟的單腳往前改為Warrior II;第二趟Warrior II加上Parsvakonasana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手臂伸直,可見我平時真的伸的不夠直;第三趟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先兩手胸前合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後腳腳板踩地,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標準式停留5個深呼吸,不知道像我這樣Heidi喬了半天扭轉的人是否不少,她問大家這是第一節課嗎?是啊~~其實就算不是,我的扭轉本來就是一向都很破XD。

從下犬式右腳舉高Dog Split先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髖關節打開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把右腳直接踩在右手外側、手肘彎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維持後腳伸直的髖關節打開,這樣重覆三趟,第四次右腳跨在右手上,接我已經好久沒練的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後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同樣右腳舉高髖關節打開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先放在右手肘上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第二次右腳放上去之後把後面的左腳也離地Eka Pada Bakasana I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至今沒有成功過XD(當然也是練得很少啦),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後換邊重複。最後前跳回手中間接Chair Pose蹲低,Heidi說每個人都要再蹲低25公分,哈哈哈~

似乎聽到有些同學開始喘,所以從座椅式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回到山型。重複三次,Heidi要大家重新找回呼吸的和緩速度。

然後是站姿平衡,右手抓右腳往前踢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腳往右、左手往左伸直、眼睛看左邊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半盤綁手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Heidi喬我的骨盆要擺正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竟然還有點眼前發白,所以我還停了一下才把右腳放下換邊重複。

接一次Vinyasa,這次兩腳跳到手的外面,接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手臂跨進去多一些,直接接Bakasana,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

從下犬式前跳把右腳跨在右手臂上Eka Hasta Bhujasana再坐下,Baby Cradle把右腳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趾貼到額頭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八角式右手撐地、左手抓右腳板外側、內旋右腳大腿踢開、身體往左後方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跨在右手臂上,從Eka Hasta Bhujasana把左腳從兩腳間抽出移到左手肘上、右腳踢直Eka Pada Bak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我雖然穿過去時拖著地板,停留倒還可以,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後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兩腳彎勾腳板,手穿過腳下方握住腳板前彎背打直停留10個深呼吸,昨天Yin也練這個動作,但是今天可是Power Hour,果然就接著躺下來揹腳啦,Eka Pada Sirsasana兩手合掌胸前停留10個深呼吸,我還沒到可以把手離開腳的程度,只是Heidi說我們好像Tim Miller老師形容的,枕頭睡得歪歪的啦,哈哈哈,髖關節還是不夠開呀,換邊重複後左腳先跨上去揹兩腳Yoganidrasana兩手扣在臀後方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示範得漂亮,我可還早哩,左邊右邊各再練一次唄。Heidi還幫我們解釋「是早上的關係吧?」哈哈哈,老師,髖不開就是不開,半夜也一樣啦。

起身接一次Vinyasa,接第一次Sirsasana A停留三分鐘,下來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同樣Sirsasana A先上去兩腳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先盤的空中雙盤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伸直,換左腳先盤的空中雙盤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伸直,慢慢回到地板,下來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趟可以練Tripod Headstand,空中雙盤後蓮花下來把膝蓋放在腋下,吸氣頭抬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時頭回地板重回Tripod Headstand兩腳伸直再停留5個深呼吸,下來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很穩的同學可以用Pincha Mayurasana雙盤下來Karand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最有印象的就是Angel練到手臂內側撞到烏青哩。不過我練Tripod Headstand也只能練到吸氣頭抬接Bakasana,然後臀部就太重的掉到地板上XD,兩趟都是這個下場,Heidi來幫我空中雙盤緊一些,說我肚子太早放鬆啦。

起身接一次Vinyasa,前跳跪下接臥英雄式躺下Supta Virasana兩手往上停留一分鐘。Heidi說已經超過時間,但大家都同意把輪式繼續練完,所以快練成了Power 2啦。兩腳直接解開接第一次輪式起身停留一分鐘,第一趟要停久一些,回到地板;第二次輪式起身先停留10個深呼吸,腳尖墊起往內走,大腿內轉再把腳跟踩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三次輪式起身先停留10個深呼吸,手肘貼地握拳像頭倒立,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Eka Pada Viparita Dandasana I,手肘流汗還滑開了一次,重新調整後再跟上口令,往上推回輪式再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近立輪起身,好加在還起得來,站姿前彎先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坐姿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25個深呼吸。

吸氣起身躺下,右腳伸直、兩手扣左腳彎的膝蓋、手臂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左腳放到右邊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次OM下課。也還好趾晚了15分鐘下課,2:15再接一節Heidi的Hatha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