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美饌》點水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1號(南京店)
電話:(02)8712-6689
營業時間:11am~2:30pm‧5:30~10:00pm
http://www.dianshuilou.com.tw/

好幾個周末都是老公請客,今天我休假在家,慰勞老公辛勞,老媽我請客吃晚餐,選的是點水樓南京店。這家店以點心和茶水自豪,故名「點水樓」,屬江浙菜系。我第一次光顧的時候就是到南京店,這家分店在2005年9月17日開張,孩子們小的時候最喜歡小籠湯包,不用像鼎泰豐得捱等到假日,點水樓隨時都有,下午茶時段還可以單點一個個小點心不需點一籠,非常方便。但後來因為捷運交通方便,反而比較常去Sogo復興店,上次不小心踩了地雷XD,因此今天晚上回到南京店來,看看是否像韓鶴亭的老闆娘說的,百貨公司裡的分店畢竟不如本店的口味與服務要好,要看真本事還是得到直營店。
其實點水樓的總店在民權東路上,不過這家南京店也是獨棟建築,裝潢古典,古色古香的窗花門板、雕花流水、太湖石、美人靠等擺設,都表現出江南風貌。
一樓設有小籠包吧台區,可以直接觀賞點心師傅的手藝。不過孩子們大了,我比較少點點心類,多點合菜讓孩子們嚐嚐真正的中國菜。
點水樓配合季節還會推出各種套餐,從推出「金庸宴」就開始引起話題,後來又推出「張愛玲宴」及「徐志摩宴」(有偶然、再別康橋、翡冷翠、人間四月天等菜色)等,不過因為金庸曾三度光臨點水樓,當時端出的「金庸江南宴」、「碧血英雄宴」及「金庸群俠宴」佳餚還是最為人津津樂道。
今天發現菜單又換了很多新菜色,決定來幾個風味熱炒試試。
我們今天點的第一個冷盤是糖心蛋,晶瑩剔透。
紅椒乾絲肉絲,肉絲與豆干幾乎都分不出來,刀工很細,老大說肉絲非常軟嫩。
咕咾肉老公說選的是里肌肉太瘦了~ 還是糖朝的比較優。
韭菜皮蛋從沒試過,請店家作成素的,別加肉末進去,口感很獨特,成了我的私房菜:)。
清蒸臭豆腐一塊,是我點給老公一個人獨享的。
東坡肉一盅,這是今天孩子們最愛的菜色,點菜後要等上20分鐘,都直讚是今天最好吃的菜!滷汁拌飯當然是又香又下飯啦。最後白飯嗑了六碗,孩子們一人兩碗哩,老二還說「還有點餓餓的」,不會吧^_^lll...

餐後甜點是有機黑糯米八寶甜飯,跟鼎泰豐的白糯米不同,甜味淡些,黑糯米難免硬一些,不過也更營養一些啦。

我最喜歡甜點啦,每樣點心看起來都好讚哩,下次有機會再多試幾樣。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epaper_2008_1018.htm
聽Joanne品嚐之後 珠寶盒好吃又實惠
可嚐嚐 < 我是June--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