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P1616 Gentle Class/Rachel (60min)

今天晚上有飯局,沒辦法上課,本來連中午都泡湯,因為下午有活動,但隗隗放我假,讓麗容代勞,所以中午賺到一節午課,但我想早些回辦公室,剛好已經一個多月沒上Rachel的課了,特別選了她的Gentle Class。

我不常上Gentle Class,但真的很Gentle的老師其實不多,Rachel這節課只是Gentle Flow的簡易版,而且她很照顧我,頻頻來幫我加深動作,所以沒幾下就滿身大汗。

六樓大教室有約35個同學,當然我沒有認識的,朋友們不是在Kelly的Power 1就是在Angel的Gentle Flow,這節課看起來新生比較多。靜坐二分鐘後三聲OM開始,大家的聲音還真強到讓我有點小驚訝,不是Gentle Class嘛?

Table Pose呼吸練習,Cat & Cow重複來回五次,推到下犬式先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Plank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重複來回三次,Plank膝蓋跪地、三點著地,Cobra,回下犬式,兩腳走回兩手中間打開臀部寬,吸氣延伸、吐氣再前彎,重複來回三次,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腳尖墊高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腳跟踩地、兩手合十回到山形。

兩腳併攏,開始三趟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先到下犬式再到Plank,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Rachel來幫我加強一次前彎更多。

第一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扭轉Side Chair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吐氣前彎,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接Vinyasa,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兩腳往前併攏前彎,膝蓋彎Chair Pose,往左扭轉Side Chair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十回到山形。。

第二趟動作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扶後腰前彎,吸氣起身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一分鐘,Rachel說這個動作手可以碰到地板,我心想怎麼可能,兩腳只有臀部寬耶,沒想到她來幫我吐氣三次,我竟然真的碰到地板!不過自己停不住就是啦。吸氣起身。

第三套動作先開始一趟拜日A,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幫我把前腳膝蓋往外、胸口往上,回正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Warrior II換邊重複,接Vinyasa。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膝蓋跪地Table Pose,右腳先往後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再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放下、右腳則往右踩在右側,右腳腳跟與左腳膝蓋同一直線,左手撐地、向右扭轉、右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起身,右手扶右腳、左手貼耳往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往後直接臀部坐下,成為左腳小腿外翻,身體轉向伸直的右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往兩腳間45度前彎停留三分鐘,這個動作兩邊Rachel都來幫我調整,所以伸展到最多,讓我汗如雨下...起身回到下犬式,單腳膝蓋彎加深另外一隻腳的伸展,膝蓋跪地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三點著地、兩手往前伸直停留二分鐘,直接趴下翻身往上接二次橋式,每次停留三分鐘,Rachel第二趟時來踩住我的肩膀,三次吸氣把我胸口拉高,這樣的伸展可比我自己練輪式還開胸哩。回到地板兩腳彎先抱靠近胸口,左腳伸直,兩手先扣右腳膝蓋拉靠近胸口,吸氣起身下巴扣右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彎靠近胸口,右腳膝蓋倒向左側地板扭轉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起身三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也是很有精神的同學們~

感謝Rachel老師,我很甘願的晚上去飯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