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P1631 Power 1/Kelly (60min)

辦公室裡又遇到烏煙瘴氣「天上飛」的事,跟老闆鬧翻時最好的方法就是休假,自己上節瑜珈課消消氣減壓,咻~選的是Kelly的Power 1,第五次上她的課,九樓大教室約有35個同學。我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同樣都是教室,不過九樓似乎會讓我覺得壓力比較沉重,我很少遇到課程排在九樓,似乎Power課或是進階課程比較常碰到,還是只因為我單純今天心情不好?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上Dog Split,膝蓋彎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回正右腳往前踩成Warrior II的距離,左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回右腳往上的Dog Split,重心往前維持後腳不碰地的Plank停留2個深呼吸,右腳放下接Chaturanga接Vinyasa,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兩腳併攏吐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十。

開始拜日A三趟,直接開始後跳與前跳,然後是二趟的拜日B。Kelly總是會來幫我把上犬式的胸口打開更多。

第一套動作是拜日B的變化式,Chair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前彎,上犬式也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的距離,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身體轉正,兩手撐在肩膀正下方,後面的左腳轉正往後踢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往左轉開接半月式、左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該是Kelly的招牌動作,我上五次Power 1都有這套動作,從下犬式先把腳尖掂高、膝蓋微彎,臀部往上的感覺再把腳跟踩地,右腳往上Dog Split,然後把下面的左腳腳尖墊高垂直地板,吸氣時重心往前,把右腳膝蓋放在右手腋下或手臂上,就像Eka Pada Bakasana I只是後腳沒有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回到Dog Split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重覆二次,回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最後前跳回手中間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十,調整呼吸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直接蹲下,往右側扭轉,左手撐地、右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Pashasana套索扭轉式的變化式,我很有自知之明,先把小毛巾捲在腳跟下,Kelly提醒一直要有往下坐的感覺,回正換邊重複,然後同樣兩腳併攏、但膝蓋往外打開,兩手往後環住腳踝後相扣Malasana II花環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掌心撐後接Bakasana第一次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Bakasana直接接Tripod Headstand往上停留一分鐘,原路回到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接Vinyasa。

第四套動作前跳後坐下,兩腳往前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腳半盤不綁手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把左腳彎,綁手Marichyasana B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手撐開膝蓋外側扭轉Marichyasana D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Kelly來幫我做完最後的5個深呼吸,每次吐氣真的可以多扭轉一些,最後膝蓋也終於到地板啦,回正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五套動作前跳後坐下,兩腳彎踩地,把右腳像Pigeon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身體往左扭轉,Kelly強調是身體延伸、但腳的位置不動,右手臂卡在右腳板上,兩手胸前合掌往左後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第二次同樣先把手臂卡好扭轉的位置,這次兩手撐地,Kelly告訴我們一個超級好的Tip,彎的左腳要先往右一些才有空間,然後一定一定要先把臀部離地,否則困難度會大幅提升,然後像剛才Bakasana的感覺,只是右腳踩在右手臂上,重心往前、就可以把左腳離地踢直完成手平衡的動作,我印象中以前作這個動作都很費力,今天卻很輕鬆就起來了,雖然還不太標準,但可以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了,哈哈哈,老師的秘訣可以讓我們一瞬間就大有進步哩,換邊重複後接一次Vinyasa。

第六套動作同樣前跳後坐下,Table Top推地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臀部往前躺下接橋式起身把腳趾翹起離地、大腿往內夾緊5~10公分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第二次先在半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再推高,同樣把腳趾翹起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回半輪式,接第二次輪式推高起身停留一分鐘,這次Kelly來幫我立輪起身,我自己Drop Back再回到地板,滾背起身接第二次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

慢慢躺下接肩立式往上停留一分鐘,兩腳往後Halasana同樣兩手撐背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往右走側犁鋤式Parsva 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在回到中央壓耳式Karn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魚式Matsy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舉高45度Uttana Pa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後往後Chakrasana車輪式接Vinyasa後趟下來Savasana大休息三分鐘,Kelly用一聲長長的OM喚我們起身,然後大家一起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本來下午要早點接小孩們回家,老公卻說今天是安親班萬聖節闖關的日子,所以老媽我...就自己回家搜冰箱料理午餐,自己睡午覺休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