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P1629 Power 1/Shannon (60min)

上課前遇到秀蘭姐,她剛從Shannon 90分鐘的Hot Yoga下課,只說「熱死了!」90分鐘,我的天~我同樣是要上Shannon的課,還好只是Power 1。傍晚六點的時段我連續四天上課,人都不太多,就算是Angel的課都不會客滿,今天這節在九樓大教室只有15個同學,大家的空間都大得很。Shannon要每個人都去拿兩個磚塊,我猜是要練Vinyasa的Jump Back,後來果然給我料對~

Shannon說今天會有一些腹部動作,因為腹部位居身體的正中央,如果腹部有力,四肢的負擔就會減輕,脊椎也會打直,這樣Prana容易通過,我們就能發揮更多的能量。靜坐後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一次約60下,我的左邊鼻孔有點塞住XD。

直接推到下犬式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再推回下犬式,兩腳併攏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各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打開肩膀寬,兩手指尖撐地、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來回三趟,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次用走的,趴下起身接Cobra;第二次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Chaturanga接上犬式。然後是拜日B三趟,第一趟的時候Chair Pose與Warrior I都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先一次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直接換邊重複。兩腳打開臀部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

第二套動作也是先一次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右手撐在右腳外側Utthita Parsvako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轉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肘撐在前腳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直接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到坐下,然後躺下接腹部動作,兩腳往上垂直地板,兩手扣在後腦,吸氣時臀部離地、注意兩腳腳板往上而不是往頭的方向,吐氣上半身起身,吸氣臀部落地、吐氣頭也回到地板,重覆來回11趟~接著拿起磚塊夾在小腿中間,同樣的動作重複6趟~再把磚塊夾在大腿間,同樣的動作重複7趟~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流倒向兩側地板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滾背起身回到坐姿。

第四套動作先把兩手撐在大腿兩側,把臀部與兩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坐姿,然後把兩塊磚放在大腿的兩側,再次把臀部與兩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問我們是否容易多了?大家都點點頭,Shannon說因為我們是「小姐」所以才會撐不起來,大家聽了哄堂大笑!我想Angel可不會同意這種說法,不過Emma倒是說過因為女生的重量多集中在骨盆,所以不像男生作這個動作比較容易。接著我們用磚塊把臀部離地、兩腳空中交叉往後接Jump Back,不過撐著磚塊我就沒辦法再接Vinyasa,這樣練習Jump Back三趟。

第五套動作從下犬式膝蓋跪地接接Tripod Headstand停留三分鐘,果然Shannon的Power 1現在都有頭倒立啦,下來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前接Shannon口中「休息的動作」是船式Nav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Half Boat手腳都躺得更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趟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Halasana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再次滾背起身。

第六套動作是Chakrasana車輪式接Vinyasa,重複三次來回。再次趟下接肩立式,這次兩手放在大腿前側Niralamba Sarvangasana II停留10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Uttana Padasana魚式手腳舉高45度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流倒向兩側地板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腳伸直、右腳彎扭轉往左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二分鐘,起身靜坐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課後在更衣室遇到Flora在等上晚上7:45的Hatha 2,Heidi的好課絕對是很棒滴,但是進階課都太晚啦,我可打算九點就上床睡覺,那時候還沒下課哩^_^lll...

3 則留言:

傳正.馨儀.KELLY 提到...

現在才看到你來上了4天6點的課。
我常上6點的耶。
不過周二去上了HEIDI的課,因為周一才上了CHOPS的星星課,所以沒能聽到老師叫你的名字。-->其實預約時根本就不知道是星星課,網路課表又看不到星星,是上課時老師說「因為是星星課所以老師有多說些話的權利」才知道有星星咧。
因為考慮下周一晚上要不要選ANGEL老師的課,來你這兒看看。看到你寫的「下課後像洩了氣的皮球」,我已經想打退堂鼓了。哈哈
7月時,因為車禍受傷,不很嚴重,但是因為有外傷,加上傷口在關節處,所以休息了1個半月,9月才又開始練習YOGA,不過都沒選過ANGEL老師的課,倒是曾經下課時在門口遇到她,所以,大約4個月沒上過ANGEL老師的課了,好像不該一開始就上POWER。哈哈
希望下次有機會與你相認喔。

Lucy 提到...

別被我嚇到了
其實六點的Angel真的比12:30的溫柔很多呦
但建議還是先上她的Hatha 1或Gentle Flow
問問她的意見再選Power比較保險些

是否有星星其實差異不太大啦
跟老師的風格還是比較有關係
我喜歡基礎課
可以複習更多的重點
偶而再去上進階課練練新動作就好啦

傳正.馨儀.KELLY 提到...

看到溫柔二個字......
^^,我懂,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