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P1608 Hatha 1/Heidi (60min)

粉久沒上進階課,昨天一節Hatha 2就讓我今天起床時全身痠痛XD,所以今天排課首選Yin Yoga,之前加節Hatha 1熱身更完美,就取消沒上Heidi的倒立課,同學們在倒立時,我正在沙發上zzzZZZ...還訂了鬧鐘才能準時來上課。

這節在九樓大教室,客滿到搖滾區也有二個同學,大家精神該都比我好吧^_^lll...靜坐後三聲OM開始,從Table Pose開始,Cat & Cow來回重複四趟,然後吸氣Cat Pose、吐氣三點著地,吸氣直接推上拱背Cow Pose吐氣,如果沒辦法一次推上來的同學可以先把臀部往後到Child Pose再回Table Pose,重複來回六次,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胸前合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打開肩膀寬,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插腰吸氣起身。

兩腳合併,開始Hatha拜日式各二趟來回、共四趟,前腳往後到弓箭步或膝蓋跪地Low Lunge任選,再往後時先到下犬式才到Plank,身體直線趴下再接Cobra。慘的是這種濕度高的天氣,我的膝蓋就成了氣象台,尤其是右膝蓋,喀喀作響,又是今天的第一節課,膝蓋一彎前彎時就出聲,如果我把腳跟併攏就更大聲XD,所以腳跟開些平行。但實在太大聲了,把Heidi都嚇了一跳,問是甚麼聲音?我只好老實招認,她要我膝蓋彎,其實我就是彎才出聲,害我每次前彎都很緊張,還好幾趟拜日式熱身後就沒聲音了。其實天氣再開始下雨時,我連肩膀都會出聲哩,其實不會痛,但總是嚇壞旁邊的同學吧,歹勢...

第一套拜日式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慢慢把手離開地板、輕輕放在膝蓋上方停留5個深呼吸,繼續後彎、兩手放鬆的垂在身體兩側停留5個深呼吸,手回地板,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拜日式變化式,左腳往後弓箭步,這次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手接近地板但不碰地的弓箭步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手回地板,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套拜日式變化式,右腳往後、後面的左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胸前合掌後扭轉往左後方、但把手肘離開大腿外側,加深肚子的用力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前腳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四套拜日式變化式,左腳往後弓箭步,接三角式、右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貼耳再停留5個深呼吸,手回地板,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五套拜日式變化式,右腳往後、後面的左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前腳伸直同樣作到Half Split前彎,但這次感覺兩腳往中間夾緊、前腳膝蓋看不到的微彎,兩手背後握拳保持平衡停留5個深呼吸,手撐地,前面的左腳直接往後踢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Heidi說兩手背後握拳...咦,這是怎樣?用頭頂地嗎?原來是開玩笑喔XD,還好Heidi還說得快,不然我大概真的會想辦法試試看了^_^lll...只是把右手離地同樣保持平衡停留5個深呼吸,哈哈哈,容易多了,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這套是Heidi說今天最難的動作啦,好在我前面沒上倒立,所以有力氣都作到平衡。

後面兩套動作與星期四的Hatha 1一樣,第六套動作後腳往前面向鏡面,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輪流單手往上舉高扭轉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Heidi再示範一次兩手背後握拳的感覺跟上課前剛開始的熱身一樣,前彎不要圓背,再重覆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幫我壓一把讓手到地停留,吸氣起身,轉回正面接一次Vinyasa。

第七套動作從下犬式膝蓋跪地,身體面向右邊,右腳高跪墊腳尖,左腳往左勾腳板、膝蓋伸直,右手伸直貼右耳,左手扶左腳腳踝,身體往左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不動,左手離地貼左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繞過左腳下方、與右手在背後相扣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尾骨捲多一點往下,每次我都覺得我已經捲啦,可是好像還是捲得不夠多。手鬆開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八套動作從下犬式兩腳往前走交叉坐下,趟下接接三次輪式,每次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先併攏停留,再把腳趾朝上,其實這個口令的意思就是山型,但同學們有的把腳抬高起來,Heidi笑說是很想練腹部動作嗎?哈哈,尾骨往內捲,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手扣右腳大腿後側把右腳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併攏後再換邊重複,從左側推地起身。

第九套動作兩腳往前併攏伸直Paschimottanasana停留一分鐘,起身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左腳彎踩地,身體往左扭轉停留一分鐘,Heidi要我們閉上眼睛,讓五官的干擾降到最低,說要回正換邊重複時我差點太專心沒聽見...。本來Heidi說要送我們兩個腹部動作,但看大家表情太安詳,不想破壞寧靜,所以就躺回到地板大休息三分鐘啦,右側推地起身後一聲OM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