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P1591 Gentle Flow/Angel (60min)

我是個超級懶人,一年只進一次美容院,整頓一次三千煩惱絲,因為每年10月打八折,差價可觀。而我不喜歡進美容院是有原因的,從店開門早上10:30我就準時入座,溫塑燙就這麼一直燙到下午4:00,五個半小時真是坐立難安,最後美髮師笑著宣布說我終於可以脫困了~~肚子餓得很,為了上今天唯一的一節傍晚六點的Gentle Flow,趕緊去買了二個小饅頭塞進肚子裡。

在櫃台就遇到秀蘭姐,她不知道我這個星期中午都沒辦法上課,加上昨天早上我又沒上早課,她說要不是這節課遇到我,她晚上打算打電話給我,以為我發生甚麼事哩,哈哈,沒事啦,外務太多,這個星期比較不正常些,下周起該就會正常了。

秀蘭說昨天中午Angel在Hatha 1大動肝火,她從來沒有看過Angel那麼生氣,原來是因為有同學去客訴佔位置的狀況,我昨天沒上課,不過大概也猜得出來是甚麼狀況,因為由來已久,不知道Angel這樣吼一次,會不會收斂一些?下周就會知道了。

這節課在六樓大教室,剛好客滿,Angel也講一次只能占自己的位置,還說「新同學也想站前面,資深同學那麼厲害,站後面就好了」,但後者我個人不太同意。自己選自己的位置無可厚非,但選哪個位置應該也是個人自由,本來就是早到早選位置,大家同樣繳學費、同樣預約上課。我在國外上課的時候,老師都還特意把我們這些新生帶到最後一排,因為老師會走來走去調同學的動作,新同學可以看前面資深同學的動作;但台灣的風氣都是新生往前帶,結果沒有參考體,老師不在前面時卻就往往不知道要看誰了,各有優缺點。

總之開始上課了,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配合呼吸速度吐氣往右側彎,吸氣起身、往左側彎,來回重覆,Angel的一指神功把我的肚子戳得站都沒辦法站穩XD...;然後吸氣往右後方扭轉,吐氣手肘彎往下拉,吐氣回正,換邊扭轉,來回重覆。

例行練習的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來回右邊與左邊重複三趟、共六趟。

Ashtanga拜日A的第二套變化式,最後從弓箭步重心往前,兩手指尖墊在肩膀正下方,後腳舉高,然後對側手離地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併攏、兩手撐地吸氣延伸,吐氣兩手回到兩腳兩旁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第三套變化式最後的動作改為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兩手扶在下腹部的位置,右腳勾腳板舉高,把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吐氣身體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上半身扭轉的位置,右腳往後弓箭步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跪地,右手扶後腳小腿、左手貼耳繼續扭轉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扶在下腹部的位置,吸氣後腳膝蓋離地、吐氣後腳膝蓋跪地,重覆五次,最後停在弓箭步,轉為Warrior II兩手往左右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轉回弓箭步,兩手扶在下腹部的位置,重心往前,把後腳往前回到勾腳板舉高,把右腳往右打開、臉朝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直接跨成Eagle Pose,右手在下Eagle Arm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直接放下交叉在左腳前,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腳併攏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直接兩腳交叉的坐下,左腳伸直、右腳半盤綁手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腳在後兩腳交叉,兩手往前伸直,要把腳掌先踩地、手掌才能撐地,結果很多人大概都是用手撐地起來...Angel氣得說她下個星期不要再帶這個時段的課了,馬上聽到有同學驚呼~其實很多同學沒甚麼機會上到Angel的基礎課,因為晚上都是進階課,如果有基礎課都排到9:30又太晚了,6:00這個時段可以方便很多人,其實最早時這個時段還有Angel的一小時Hatha 2,那才是我最懷念的。從兩手撐地、兩腳往後接Plank、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左手撐地、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直接跪地、右手抓左腳腳板壓向臀部繼續扭轉與伸展後腳大腿前側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後面的左腳直接交叉到後腳後方,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坐下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再重複第二套動作相似的Flow,坐姿改為右腳內彎,左手扶右腳膝蓋、右手往左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扭轉的動作改為弓箭步一直往後走、但維持前腳腳板踩地,然後往前腳的方向扭轉,兩手撐在同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其實這兩套動作都是後腳拉回時要交叉前彎,但還是有不少同學併攏前彎,又被Angel唸,到最後一次了還不知道是要交叉前彎嗎?我雖然昨天有點記憶力衰退的情況,但這個動作可沒作錯啊。

第四套動作躺下接橋式,手握腳踝、臀部抬高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手放開、掌心貼地,這時要聽好口令,原地吸氣,吐氣右腳彎成90度抬高,原處吸氣,吐氣右腳回到地板,換邊重複,Angel來把我的臀部抬高,來回三趟;然後是原地吸氣,吐氣右腳彎成90度抬高,吸氣右腳往上踢直,吐氣右腳回到地板,換邊重複,也是來回三趟。

第五套動作回到躺姿,左腳伸直壓腳背、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左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上半身起身、頸部往後延伸再把下巴扣右腳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成蝴蝶式、手放大腿內側停留二分鐘,兩腳再伸直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次OM與Santih後下課。

課後問中午也上了Gentle Flow的秀蘭,她說今天的課程內容是一樣的,好加在我沒有兩節都上,不然鐵會給Angel唸滴~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原來妳是去燙頭髮啦!難怪頭髮今天看起來不太一樣。不過為何你的溫塑燙要五個小時啊?我都差不多三小時可以結束哩!順便問一下,妳燙多少錢啊?

Anita

Lucy 提到...

我燙得小捲
所以電捲不夠
有些捲子要等第二攤
所以等於燙二遍的時間...
價錢不方便討論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