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美點》雙連圓仔湯

地址:臺北市民生西路136號1樓
電話:(02)2559-7595
營業時間:11:00am~11:00pm(周一公休)

http://www.sweetriceball.tw/

雙連圓仔湯成立於西元1951年,但可別存在破舊的印象,現在二層樓的空間裝潢新穎,供應熱品、冰湯、刨冰、燒麻糬(分甜鹹),還有素湯麵哩。每一種配料品質都屬上乘,我最喜歡紅豆與蓮子,口感鬆軟,老公最喜歡芋泥、每回必點,小的最愛小湯圓還有草莓。感覺好久沒來囉,今天從天母搭捷運回東區時,就順便在雙連站下車,全家去回味一下。
店裡有配好的建議冰熱品,當然也可以自己自由組合任選。不過比起一般的類似產品,雙連圓仔湯要貴上至少一、二成,但尤其是冬天冷颼颼時,我都會想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這家店馬上會第一位躍入腦海中~冰熱是分成兩種顏色點單,然後是電腦作業喔,老店也配新科技。
看這一面配料都拍得美美的廣告牆面,看起來每樣都有多好吃,而且還能讓孩子認識每樣食材的名稱哩。只是怪了有日文沒英文,大概日本觀光客比較多吧。
我總是點熱甜湯,今天點的是福圓、白木耳、蓮子、湯圓。以前我也常點四果湯(綠豆、麥片、芋塊、湯圓)。
老公跟兩個孩子一起點了二盤刨冰。第一盤是老二的刨冰,配料是芋泥、紅豆、草莓、湯圓。沒想到一端上來老二竟哭了!原來是他的湯圓與草莓「掉」在爸爸的芋泥與紅豆上啦(這二樣他碰都不碰),老媽我只好又哄又騙的把湯圓一顆一顆救回草莓這一頭,才破涕微笑~我看下次還是分開來點好了^_^lll...
老大點的玉米、西米露、芋塊,把料吃得一顆玉米粒都不剩,真厲害。
今天的客人同樣也不少,也許是時序已經進入秋冬,來的人年紀也都大很多,盛夏時來吃刨冰的年輕人會比較多。
離開時老公沒忘又帶了二碗紅豆湯加蓮子,最愛的組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