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P1641 Hatha 1/Rachel (60min)

整個人還是懶洋洋,今天早上沒起床上早課,看到中午有Rachel的課大喜,很想好好輕鬆舒服的練習,而上次上Rachel的Hatha 1是去年12月的事了,隔了可真久,今天的課拜有幾個新生之賜,所以動得很慢,每個動作都好好的深呼吸,當然Rachel都很照顧我,所以練得很舒服,尤其最後的靜坐真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原來我有時候不想練體位法,但我喜歡練習呼吸與靜坐,就能讓我很放鬆。

七樓大教室有約35個人左右,Rachel已經是第三節Hatha 1了,她笑說自己對於動作都倒背如流了,呵呵。不過這三節課的前二節都標註星星,只有這節課沒有,不知道有不一樣嗎?

靜坐三分鐘,Rachel說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受到廣告的影響、告訴我們該做什麼,或是我們會遭受別人的批評,而認為我們是什麼,最後逐漸忘記了自己是什麼,因此瑜珈的練習意義就是要讓我們往內看,找到真正的自己,我們才能放鬆壓力,得到真正的快樂。三聲「粉雄壯」的OM ^_^lll…,大家精神都很好~

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六次,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重心往前到Plank、吐氣回下犬式,重複三趟,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延伸、吐氣前彎、重複來回四趟,兩手叉腰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兩腳併攏。兩手往上交叉反掌、腳跟離地墊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彎、臉往左上方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回到山型先叉腰前彎把臀部往後推,吸氣起身時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型。

Hatha拜日式來回,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往後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膝蓋跪地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到山形。換邊重複。Rachel來幫我喬一次下犬式。

第二趟就開始拜日式變化,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左手撐地、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兩手合十胸前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打開臀部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叉腰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兩腳併攏、手放身體兩側停留10個深呼吸調整呼吸。

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左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在頭後方相扣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叉腰,慢慢的把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後夾耳後彎再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右手撐地、左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兩手合十胸前往左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扭轉更多,吐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拳頭貼到地板,鬆手兩手叉腰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兩腳併攏、手放身體兩側停留10個深呼吸調整呼吸。

第一個站姿平衡動作是Tree Pose,右腳彎、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放下換邊重複。

第二個站姿平衡動作是右腳半盤,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接下來有一大套的動作,臀部蹲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放下撐地往前走到右腳半盤的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Pigeon Pose兩手往後走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前趴停留二分鐘,Rachel兩側都來幫我把臀部往後往下壓,起身後面的左腳往前交叉,右手跨過左腳外側抓左腳腳板、左手往後撐地,身體往左後方扭轉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把左腳半盤、右腳腳板抵在左膝前側,兩手往前、身體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把右腳再盤上成為雙盤,靜坐五分鐘~Rachel問我們此刻感覺快樂嗎?如果不快樂,去看看自己不快樂的理由,是否因為想要更多的金錢?還是羨慕別人比我們擁有的更多?她要我們反向看看自己能付出些什麼,就算給陌生人一個微笑都是付出,我們會因此更輕鬆快樂。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手走向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叉腰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兩腳併攏、手放身體兩側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最後靜坐五分鐘後解開蓮花座,直接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大家還是粉有精神,不過我的心情卻平靜多了,原來這就是靜坐的妙用啊,60分鐘的課程裏很奢侈的10分鐘靜坐,我超級超級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