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美饌》馬叔餅鋪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19號
電話:(02)2396-278
營業時間:7:30am~4:00pm(每週五公休)

http://unclema.eyp.com.tw/

每一本美食推薦書籍如果提到台北,大多一定會介紹到這家金山南路上小小的馬叔餅鋪,芝麻醬燒餅與五香醬牛肉名聞遐邇,我們今天從永康街午餐後散步到老舖來買燒餅,遠遠的就能聞到芝麻醬的香味哩。
小舖賣的品項很簡單,只有芝麻醬燒餅、燒餅夾肉、五香醬牛肉、還有桂花酸梅湯。
但招牌之外有新產品,沒買到椒塩,但有糖火燒。
下圖小小的就是糖火燒,材料就只是桂花醬、芝麻醬還有紅糖,我笑說像是Chinese Brownie哩,不過甜味很淡雅,一碰就酥掉了,我第一次嘗到的新口味。
但我們卻沒有燒餅的圖片可以貼上來...因為是外帶的,回家後一股腦的全進了五臟廟裡,哈哈哈,只好貼名片上來,再連到官網去看看就知道甚麼模樣啦。 之前我只吃過北平都一處的芝麻醬燒餅,兩者該說都各有千秋,我都非常喜歡,只是每次去光顧只有老人家身影的老舖,我們都會很擔心傳統味道快要凋零了。所以我跟孩子們說,寧願他們以後拎著馬叔餅舖的紙袋回家,也別拎著麥當勞啊,希望他們跟著我們到處去吃喝,也要能體會傳承的意義,也許就只是在一口芝麻燒餅的香味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