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P1746 (晚)Yin/Phoenix (75min)

淡水半日遊回來後已經趕不上五點的Hatha 1,所以晚上八點來上Phoenix的Yin Yoga,從五月到現在已經隔了七個月才又排上Yin,但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有機會上Phoenix的課了,三樓大教室,一上課就要拉墊子到牆邊上,然後Phoenix直接關了燈,面對牆就從Savasana三分鐘開始,所以我看到到底有多少同學來上課,大概15個左右吧。

然後把兩腳腳板踩好牆面,右腳彎、兩手抱右腳膝蓋,把左腳腳板踩好牆面停留三分鐘,然後換邊重複。再次右腳彎、右手把右腳膝蓋往右打開停留二分鐘,左腳腳板踩好牆面,回正換邊重複。第三次右腳彎、右手抓右腳腳板壓向地板,單側的Happy Baby停留三分鐘,左腳腳板仍然要踩好牆面,回正換邊重複。接著兩腳同時抱靠近胸口停留三分鐘,然後兩腳往左右兩邊打開停留二分鐘,兩腳的Happy Baby停留三分鐘,回到兩腳伸直腳板踩好牆面。

躺著兩腳彎成蝴蝶式停留五分鐘,然後把臀部移到貼在牆面上,兩腳在牆面上伸直、打開臀部寬度停留二分鐘,然後兩腳在牆面上成蝴蝶式停留五分鐘,兩腳重新伸直打開臀部寬度停留一分鐘,兩腳左右打開在牆面上Side Split停留五分鐘,再把兩腳重新往上伸直打開臀部寬度停留一分鐘,兩腳彎倒向右側停留10個深呼吸,推地起身到Table Pose。

右腳往前Pigeon Pose前彎趴下停留五分鐘,回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Pigeon Pose前彎趴下停留五分鐘,再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一分鐘後趟下Savasana三分鐘,起身Namaste下課。

本來想跟Phoenix聊一下,沒想到燈一開,我們還在把墊子拉回原位的時候,Phoenix已經第一個比所有的同學都先離開教室了,說不上我心裏複雜的感覺,我上她第一節課的時候,她也是這樣先離開教室,很快的,她也會這樣無聲無息的就從我們身邊就忽然消失了,不像有些老師有高調的告別,Phoenix似乎是無事一身輕,像隻快樂的小鳥,終於要卸下瑜珈老師這個重擔了吧?祝福她日後自由飛翔,能再創自己生活的Second Career,我的瑜珈練習裏受到她一定程度的影響,時時刻刻都還會想起她吧~雖然無法再親口跟她說再見囉,但是真的從心底祝福她,大家有緣再相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