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P1736 (午)Hatha 1/Angel (60min)

氣溫有點回升,室外溫度17度,九樓大教室49個同學,沒想到是節讓我大腿都提不起來的瑜珈課XD…

靜坐三分鐘,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邊四次,共八趟。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一個半的肩膀寬,Angel要我兩腳腳跟一條直線,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平行停留二分鐘,Angel要我肚子收…,然後下巴碰小腿完全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二分鐘,Angel一直提醒重量不要掉在前腳上,然後兩手伸直往前撐地、就像下犬式一樣,繼續停留二分鐘,後腳往前、兩腳臀部寬平行,兩手互抱手肘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合掌胸前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兩手先扶骨盆前側,右腳樹式先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合掌停留二分鐘,兩手交叉抱扣腦再停留10個深呼吸,側彎停留一分鐘,Angel要我收肋骨,吸氣起身,右腳放下、兩腳打開臀部寬平行,兩手互抱手肘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合掌胸前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一分鐘,Angel把我喬到站不穩都快跌倒了XD,Reverse Warrior停留二分鐘,也是喬得每個位置都不對,骨盆要擺正、重心不能壓到後腳上,但後腳大腿內側要用力,前腳膝蓋要彎到90度…起身兩手撐在身體的正中央,維持前腳彎90度,後腳勾起,兩邊的髖關節打開,真不敢相信這個動作竟然停了五分鐘XD,我的天啊,鼠蹊算到酸到不行不說,連兩腳的大腿前側都酸到爆!然後把左腳內收,兩腳彎Squat Down胸前合掌把大腿內側推開停留二分鐘,來喬我重心要往後往下坐,眼睛往上看,然後她說有的同學沒感覺對不對?因為根本位置就沒有作對,「只好像在上廁所一樣」,哈哈哈哈哈~但接著要回Child Pose幾乎要用手去搬腳才搬得動啊~起身推到平板式,再到下犬式,左腳往前Warrior II換邊重複,最後的Squat Down改為面向下的青蛙式,兩腳彎成90度、腳板勾,兩手臂撐直、眼睛往上看,尾骨要比肚臍低,又是停留五分鐘,Child Pose聽到大家一陣苦笑與嘆息…吸氣起身,趟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想到大腿那麼酸,酸到我連捷運都沒力氣跑步趕車,因為腳根本提不起來,只好緩~~慢~~移~~動~~~~~…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