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P1709 (晚)Power 1/Heidi (60min)

忙到超過六點,問老公能否來上晚上6:45 Heidi的Power 1,他說去吧,所以很高興的來上課,今天精神粉好,跟Flora聊聊天就上課了。三樓大教室課滿,有一個第一次上Power 1的新同學。

Heidi卻說她的隱形眼鏡今天破掉了,所以看不清楚我們偷懶,哈哈哈,要是相信這句話就大錯特錯了,Heidi根本釘得一樣緊呀,哪有佔到甚麼便宜?還是老師的近視其實不深啦。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直接起身到站姿,兩腳打開臀部寬,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再次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重複四趟。

拜日A自己選擇兩腳併攏或分開,只要有選擇,我一定選輕鬆的,兩腳平行分開,前三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趴下接Cobra,後面二趟開始標準式加上後跳與前跳,Chaturanga接上犬式。

第一趟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弓箭步,插腰起身先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喬我手臂內轉,往上延伸更多,後腳踩下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說今天會有很多開髖關節的動作,所以要確實每個動作作正確,兩手撐地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再接一次Vinyasa,趴下接Cobra回到下犬式。

第二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撐地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再接一次Vinyasa,趴下接Cobra回到下犬式。

第三趟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右手放右腳腳掌內側、掌心朝左不撐地,左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又說我不可以後彎,要尾骨捲再扭轉往上、肋骨放鬆...吸氣回到Warrior II,跟Angel一樣都會叫我們前腳維持90度^_^lll...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轉成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兩手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結果Heidi怎麼從Circus開始?我可不會忘記被喬扭得要命的動作,努力揮手提醒老師忘了Side Angle Pose啦,好在Heidi終於看到了我們的呼喚,哈哈哈~這次到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的位置時,兩腳勾起Side Split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說自己想辦法回到下犬式,呵呵,接一次Vinyasa,趴下接Cobra回到下犬式。

第四趟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踩在右手外側,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兩手肘撐地延伸停留一分鐘,Pigeon Pose趴下前,Heidi喬我的尾骨要先往下捲,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回到Warrior II的位置,Bind Side Angle Pose,Heidi說身體要跟前腳有個空間才翻轉得上去,肩膀不要太進去,手指扣好就好,讓上面的肩膀轉開多一些,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兩手撐地到下犬式,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趴下接Cobra回到下犬式。

第五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再次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兩腳成蝴蝶式,手抓腳板外側,前彎一分鐘腹部要收、胸口放軟...起身兩腳左右打開前彎趴下停留一分鐘手扣腳趾,吸氣起身,兩腳彎、腳板勾,掌心朝下放在大腿下方,身體前趴、兩腳伸直Kumasana,Heidi喬我的腳跟要離地,她說一定要用力伸直離地才能徹底伸展,這樣要把腳背到頭後面去就會指日可待啦,吸氣起身。然後兩腳膝蓋彎、腳板踩地,左手繞過左腳下方,右手繞過背後扣手腕,身體往右上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把兩腳再次伸直,身體前彎在兩腳間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接著就是Supta Kurmasana烏龜式啦,Heidi說這個動作的訣竅是,腳跟往前走、但臀部往後走,讓身體延伸,然後胸口完全放軟,先把比較容易的那一側手穿進去,如果能摸到超過脊椎一半的位置,就有可能扣得到另外一隻手,不要在那裏「抓癢」,哈哈哈哈哈~我從來沒有抓到成功過,就算指尖碰到也撐不了幾個呼吸,今天照著Heidi的方式腳跟與臀部走,還真讓我指尖碰到了,但扣到還早啦,我已經都覺得很滿意了,自己能練到這個覺得有進步的程度,但果然Heidi沒有放棄我,過來要我兩次下背放鬆,一直叫我吐氣,結果....扣到了!還很舒服的可以繼續停留5個呼吸,感覺像我第一次左右劈腿前彎腹部碰地的感覺,真想站起來搖旗吶喊啊!哈哈哈哈哈,我想如果是Angel的課我鐵定會扣不到,因為會很緊張,Heidi的課我都很放鬆,結果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哩,呵呵。起身兩腳交叉往後跳接一次Vinyasa。

第六趟動作前跳到跪姿,要有手倒立滯空的時間,臥英雄式臀部坐腳跟間躺下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像輪式撐地,讓頭頂頂地停留5個深呼吸,我以為會要手臂撐直,Camel起身哩,想太多了,躺下就好,哈哈,兩腳直接鬆開接橋式起身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橋式或輪是起身停留15個深呼吸,我還能選橋式嗎?鐵定會被罵滴~當然想都不用想,乖乖輪式就撐起來了,無論是要停多久,Heidi喊到9個呼吸後就要兩腳走近,我有走耶,可是Heidi說Lucy沒有往內走一步,好啦,老師您不是隱形眼鏡破了嗎?怎麼還是看得那麼清楚^_^lll...我只好大大的往內走第二步,這樣Heidi才看到我真的有走啦,躺回地板,左腳伸直,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兩腳伸直打開肩膀寬,像Halasana那樣往後拉靠近胸口、但尾骨往後延伸,感覺下背拉長的感覺,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我跟Heidi說今天是我第一次烏龜扣到手耶,她也笑說對呀,而且很容易哩,呵呵,容易倒不是,而是真的要放鬆,很鬆很鬆的吐氣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