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P1714 (午)Power 1/Heidi (60min)

下星期五有個年度最後的大活動,又是重點工作項目,算來該蠻有工作壓力的才是,不過昨天中午跟老闆吃那頓飯後感覺至少心情上比較放鬆,早上開會的時候老闆也說,工作要努力、但是心情要高興,既然老闆也有改變的誠意,領薪水的還有什麼好抱怨的?準備送鼠迎牛~

中午來上Heidi的Power 1,怪了,我怎麼那麼累,竟然睡到呼~全身重得像鉛塊,起身看著一票都剛上過Heidi Hatha 2開了整節髖關節,腳都要背到頭後方的資深同學們,Heidi說繼續開髖,我心想慘了,嘴巴上還得說好…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跟早上一樣,右腳先內彎,吸氣左手舉高,吐氣身體往`右腳膝蓋方向扭轉前彎放鬆停留10個深呼吸手肘貼地,吸氣起身,換左腳先內彎,換邊重複。

直接起身到山形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平行,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再次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回到山型。重複四趟。

拜日A五趟,前四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趴下接Cobra,最後一趟開始標準式加上後跳與前跳,Chaturanga接上犬式。

第一趟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也來調鼠蹊內側要用力,不過這個動作我總覺得骨盆扭不過去,動彈不得,Heidi說前面開髖的動作一定要確實,後面的動作才不會太辛苦,讓我更擔心了…呼~後腳轉成Low Lunge,兩手合掌往右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撐地到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前彎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撐地到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同樣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腳掌內側、掌心朝左不撐地,左手叉腰、左腳板勾、身體往上扭轉保持平衡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撐地轉成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兩手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喬我要感覺大腿內側往後往上延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換邊時改為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兩手背後握拳前彎,拳頭碰不到地板,可見肩膀也緊。

第四趟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Half Hanumanasana,前腳勾、後腳像弓箭步腳趾勾、膝蓋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踩地到弓箭步,右手放在右腳大腿下方,後腳不離地的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五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前跳坐下,兩腳打開臀部寬度,手握腳板外側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腳踩地,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前跳坐下,左腳伸直,兩手扣右腳腳板Krounc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拉靠近右邊肩膀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由內側繞過右腳外側,兩手背後相扣,有控制的綁手把右腳放在地上,兩腳打開臀部寬度,前彎額頭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接著兩腳左右打開,手握腳板外側Upavishta Konasana A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兩腳彎像大一點的蝴蝶式、腳板勾,掌心朝下放在大腿下方,腳跟離在原地,臀部往後讓身體前趴、兩腳伸直Kumasana,今天腳跟要離地都有點吃力,Heidi強調這個動作不可以壓膝蓋,而是腳板往前踢直,但她是掌心先朝後把手臂貼好後再把掌心往下貼地,我這樣卻轉不過來XD。

接著就是Supta Kurmasana烏龜式,果然很慘,Heidi要我出去示範,但是我已經感覺到今天是扣不到手了,我的左手繞沒超過脊椎一半的位置,扣的機率就很低,忙得Heidi跟我兩個人都滿身大汗,老師真是辛苦了,Heidi笑說老闆又跟我過不去還是怎樣,怎麼肩胛骨都沒辦法往下放鬆,唉,其實是一小時前剛吃了一盒會議水果盒,大概沒消化^_^lll…自己練習的時候Heidi還不放棄,又來喬我,但還是沒法度,我扣不緊,太勉強,今天到此就好,老師可以休息一下放鬆啦,學生我日後還是會繼續「放鬆」不要太努力才好,哈哈哈哈哈。起身兩腳交叉往後跳接一次Vinyasa。

第六趟動作前跳起身到跪姿,四次的Camel各停留5個深呼吸,第一趟只扶後腰,後面三趟扶腳跟,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腳往前躺下,兩腳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伸直,右腳往上踢直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直接把伸直的腳扭轉往對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最後兩腳伸直打開肩膀寬,像Halasana那樣往後拉靠近胸口、但尾骨往後延伸,感覺下背拉長的感覺,Heidi來幫我把兩腳往下壓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躺下大休息,但今天我躺不得,得趕回辦公室上班。離開前Heidi笑著說「放鬆一點啦」,哈哈哈~遵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