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P1725 (晚)Gentle Class/Angel (60min)

從八月初之後Angel就沒帶過Gentle Class了,而且之前都是周末,這是第一次在上班日的晚上開課,把Yoga Basic的時間改為Gentle Class,所以我很破例的晚上來上第三節課,今天好課實在太多啦。

七樓大教室客滿52個同學,我把小昭也終於帶回來上Angel的課了。靜坐後三聲OM,從Hero Pose跪姿開始,這一跪可超過半小時...

第一套動作,左手放鬆在左邊固定好,右手扣住左耳往右側彎,Angel來把我的頸部與肩膀距離拉開更多,停留二分鐘,手肘轉到後腦,把下巴扣向右邊肩膀,Angel又來把我的頭往下壓更多,再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兩手交叉扣後腦,臉往斜上方看停留二分鐘,Angel要我肋骨與腹部都要收進去。換邊重複的時候最後的動作改為往下扣胸,Angel同樣來來把我的頭往下壓更多。她說不要因為課程叫Gentle肚子就不用力,如果一直把全身的重量往下掉的話,很快腳背就會麻了~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Hero Pose。

第二套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右手抓左手手腕,身體往右扭轉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右手把左手往下拉、左手肘靠在後腦停留一分鐘,再次身體往右扭轉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 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Hero Pose,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兩手手肘彎,小手臂相貼,手往上、肩膀往下,停留一分鐘,把手往右側壓下再停留一分鐘,維持手臂要貼緊,吸氣回正,換把手往左側壓下再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把手往前延伸,臀部可以稍微離開腳跟,Angel喬我的背要打直,再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Hero Pose。

第四套動作,這時候已經跪著超過半小時了,我的腿麻到快沒知覺了,很認命的改為交叉坐姿,Angel還很體貼的給我們這些改坐姿的同學每人一個磚塊把臀部墊高,左手在上、右手在下的Eagle Arm,手往上、肩膀往下,停留一分鐘,Angel說手要擺正,她看到很多資深同學手都沒擺正,「是要保留體力到下一節課嗎?我是那種會讓你們保留體力的人嗎?」哈哈哈哈哈,然後把手往左側側壓下再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要壓下去更多,吸氣回正,同樣把手往前延伸再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Hero Pose。換邊重複,這時候我的腳已經恢復知覺了,所以又重新改回到Hero Pose跪姿練習。

第五套動作,吸氣高跪起身,腳背放平,兩手交叉扣後腦,臀部往左、身體往右側彎停留二分鐘,Angel喬我尾骨要捲更多,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回正臉往斜上方看,手肘要在臉的後方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第六套動作,右腳往前Low Lunge,後面的左腳勾腳趾,Angel說我的腳沒擺正,腳跟沒跟骨盆同一直線,偏向右邊了,要我重新調正位置,然後前腳維持90度,但後腳角度要大於90度,同樣兩手交叉扣後腦,身體往右側彎停留二分鐘,兩腳要有往內集中的感覺,吸氣回正,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10個深呼吸,先把後腳膝蓋回到地板,Angel說要輕輕的回到原來的動作再放鬆,不要好像玻璃一樣要碎掉XD,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第七套動作,趟下兩腳彎踩地橋式的位置,先把胸口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尾骨捲再把屯不離地橋式停留二分鐘,肩膀與頸部的距離要拉長,後頸下方要有空隙,慢慢臀部放回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讓大腿緊貼腹部到下背部離地、兩邊的肩膀維持在地板上停留一分鐘,兩腳放下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收工囉~小昭說沒想到Gentle Class可能也要讓她鐵腿回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