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P1706 (午)Ashtanga 1/Emma (60min)

捨中午Angel的Power 1來上Ashtanga,因為這是Emma最後一節在Pure中午的Led Class,3B小教室也是十幾個同學,不過大多上星期五已經知道了,今天連以芬都來,Emma肯定也知道我們出現在課堂上是什麼意義,反而沒有花太多時間告別了。但她提到之後除了早晨的Mysore之外,她將只有週三晚上八點的Led課,而且那還是她跟Pure "Fight back" 獲得的時段,我聽了有點難過,身為學生不了解瑜珈會館這幾年的改變是什麼,但有個心愛的老師要離開,總是有點心碎。不過還好我知道她要走了,還有機會來上上她的課,記得之前AK走了好久我都不知道,也沒機會說再見,才是扼腕。

Emma上課前合掌在額頭前向我們致謝,好久好久,又讓我添點離情,靜坐的時候我心裏想,這節課我是來奉獻給我摯愛的Emma老師,因此雖然喉嚨痛又牙痛XD,身體狀況真的不是很好,今天我卻練得比平時更輕盈,更有感覺。

拜日B今天只有二趟,Emma算錯了次數嗎?她在課前提醒冬天的時候Ujjayi的力道要比平時更大一些,但也不用用力到讓喉嚨都酸了,不過一定要用呼吸讓身體熱起來,因此雖然拜日式的次數比較少,但我還是已經汗流浹背、知道身體熱了。我曾聽一位朋友說,拜日AB她都要各五次身體才會覺得夠熱,因此她多上Ashtanga 2而不上Ashtanga 1,故看來要在短時間內讓身體熱起來也是很不容易的。

Emma今天在拜日A第一趟時就來幫我推下犬式,Padangusthasana也是幫我前彎更多;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這個動作Emma特別停下來講解,她說眼睛一直往前看到最後才把頭低下來,速度要慢,但是也不要一直往前看,這個動作頭要垂下來,眼睛要能看到自己的小腿,只是眼神有看沒有到,這也是上週五她提醒我的重點。Janu Sirsasana A Emma來幫我扭轉更多轉正再前彎。

她去調整前面一位遲到的同學,告訴他這是中午最後一節Led,所以要上Emma的課必須回去Mysore,"You have no choice!" 大家都笑了起來~

Urdhva Dhanurasana最後都快下來的時候Emma才說or stand up,我下到一半又推起來,只有我一個人練立輪與Drop Back。沒辦法,我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老師沒說我不會跑在前面,她今天要大家Vinyasa等她的口令時也是說要等一下 "It's the last time! Wait for me!"

最後一聲OM下課,Emma要大家繼續努力練習,再次跟同學道別,這次我是真的不太確定,是否真的最後一次上到Emma的課了,臨走前我還是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但我實在沒勇氣回頭看她的眼睛…。離開Pure前遇到Heidi,她猜也知道我是來上Emma的Ashtanga,大家對Emma都是有太多的不捨啊。

2 則留言:

以芬小姐 提到...

我也是看到她雙手合十久久不語時,嘴邊就酸了起來. 嗚嗚嗚.甚至還在想要不要去ㄇㄞ一下勒.嘿嘿,搞不好我辦的到喔...

Lucy 提到...

我雖然也曾有回去ㄇㄞ的妄想症
但實在太難了...
真希望她就是教Power的老師
不是只教Ashtanga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