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美饌》富饗園

住址:台北市永康街7巷6號
電話:(02)2322-5688
營業時間:11:30am~2:30、17:00~9:00pm

http://eshop6036.hiwinner.tw/ec99/Default.asp

富饗園本來在仁愛路上,是美食家胡天蘭等非常推薦的江浙菜名店,雖然是2005年才用這個店名開店,但其實是原來在金山南路上知名僑福樓老店的班底,20年後又有機緣又重新共聚一堂,所以牆上都是名人的簽名,許多七、八十歲的老主顧也都回籠。去年九月才遷移到永康街,媒體報導過多次了,我也一直計畫要來嘗鮮。不過有點小抱怨,店內裝潢陳舊讓我小小驚訝,不是才搬新家,難道是生意太好、所以桌布、菜譜才會已經有汙漬點點嗎?
不過反正美食才是重點,菜單上的主廚推薦都是精選,也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而且一般的點心類不分時段有半價優惠喔。網路上也有菜單,我都是先看過一次,心裡有底,小孩還有我這個吃素的都能大快朵頤才會預約前往。不過店內的燈光之故,今天拍起來的照片都昏黃一片...
青衣煨麵第一道上來,是主廚推薦,無骨的魚片煨麵,最適合孩子們,我自己雖然無緣品嚐,不過孩子們都很喜歡喔。
老公坐我對面,把我看起來好漂亮的翡翠素餃從後面就拍成了小包子(我說像綠蠵龜XD),其實深綠色的餃子皮讓我驚豔,又薄餡料又好,一口一個也能吃得很優雅哩,下次得補拍個好鏡頭。
富饗湯包表現平平,怎麼比鼎泰豐都是不公平啦,老二說湯汁有點辣辣的,可見是大人的口味。
這次來最重要的想點的就是這個菇蔬芝麻餅,晚了據說還會點不到哩,內餡有青江菜、脆筍、豆乾、香菇、蝦仁、栗子等,是必點菜色。我得掀開內餡把蝦仁先挑掉,不過真的如美食家所推薦的,濃濃的菇蔬香氣配上薄脆的芝麻餅皮,絕對是一口接一口,讚不絕口! 接下來也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玫瑰湯圓,沒想到上來是好大一缸!讓我們目瞪口呆,以為就是六個包餡湯圓,怎麼還有一大盆的酒釀蛋湯?小姐很從容的說就是小份的,還有大份的哩。但真是好喝得讓我快掉淚了,第一次吃酒釀的老大也愛不釋口,酒釀的香味與酸味都比很多我吃過的很多甜品老店還要更勝一籌,讓嗜吃甜品的我魂縈夢牽,現在想到都還想再添一碗~ 內餡更是絕品,玫瑰醬裡主要是金桔、瓜子、白芝麻的糖醬,還有一種金莎湯圓是用花生、核桃等果仁作的,想必一定也是美味絕頂,讓我好好彌補了冬至那天在另一家湯圓老店、點到清淡如水的湯底所踩到的地雷,今天讓我大大滿足~最後的芝麻芋捲真的已經吃不下了,但還是小嚐了一口,吐司皮捲的芋泥完全不甜膩,皮也薄脆,甜品都有絕佳表現。餐後後贈送免費水果,真的吃不下了...
我太喜歡這家店的甜品了,一定會再回來好好回味,因此今天雖然照片都拍得不太好,不過急著想推薦給大家,還是貼了上來,以後有機會再好好重拍一次,如果遇到有機會家族聚餐,一定要點他們最有名的烤方來分享,因為我們看著服務生端到別桌的那種份量,老公直說下次再來吧。

沒有留言: